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邀皮克斯動畫大師到校授課 提升國內動畫實作能力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邀皮克斯動畫大師到校授課 提升國內動畫實作能力

龍華科大「皮克斯動畫名師課」,邀請知名導演Michal Makarewicz來台授課。
龍華科大「皮克斯動畫名師課」,邀請知名導演Michal Makarewicz來台授課。
發佈日期:2018-10-02

為提升國內3D動畫設計實作能力,培育多媒體產業人才,睽違2年後,龍華科技大學再度邀請國際知名皮克斯動畫導演Michal Makarewicz來台授課,讓國內產學業界人士親炙動畫大師卓越風範,藉以促進國際動畫專業交流,確保國際教學接軌,並增進學子對於遊戲動畫相關產業的最新資訊與實務經驗,所學與業界零隔閡。

皮克斯動畫大師Michal Makarewicz上課實況。
皮克斯動畫大師Michal Makarewicz上課實況。
學員於課堂中把握機會向大師請益。
學員於課堂中把握機會向大師請益。
Michal大師為學員頒發結業證書。
Michal大師為學員頒發結業證書。
人設學院王榮英院長、數位內容中心周明韻執行長、Michal及全體學員合影。
人設學院王榮英院長、數位內容中心周明韻執行長、Michal及全體學員合影。

Michal Makarewicz於2003年初加入皮克斯動畫,至今已連續10年擔任皮克斯動畫公司實習生課程訓練老師,培育年輕人才,他是「汽車總動員2」及「海底總動員2」的動畫導演,並曾參與「超人特攻隊1、2」、「汽車總動員」、「料理鼠王」、「瓦力」、「玩具總動員3」、「勇敢傳說」、「腦筋急轉彎」等知名動畫製作;同時也是「小逗的特殊任務」短片和「玩具總動員之驚魂夜」動畫總監,並獲頒動畫最高榮譽安妮獎,在動畫界資歷顯赫。

為期2天的「皮克斯動畫名師課」,參加學員除龍華學子外,更有許多來自業界的專業人士,他們皆因仰慕皮克斯動畫的經典作品,而犧牲周末假日特別前來聽講。課程中,Michal大師教授學員一系列動畫製作,包含動畫工作流程、角色動畫動作、臉部表情、曲線應用、角色對話、精緻化及複雜的肢體鏡頭等,逐步引領學員進入3D動畫的學習領域。

Michal以對動畫的細微觀察及製作多部知名動畫片的經驗,鼓勵台灣對3D動畫有熱忱的學員精進專業,提升動畫設計實作能力。課間休息時間,龍華學子也把握機會向大師請益,向其展示自己的創意動畫作品集,並說明創作理念,大師對學生們驚人的創意發想頻頻讚許。為期2日的課程雖然短暫,許多學員認真筆記要點,並積極提問互動,而學生尊師重道的態度,更讓Michal留下鮮明深刻的印象。

龍華科大人文暨設計學院院長王榮英表示,2016年學校邀請Michal Makarewicz蒞校講學,台灣更是其造訪亞洲的唯一一站。Michal幽默風趣及專業的講座內容掀起國內動畫界的旋風,今年學校再次邀請他蒞校授課交流,帶給國內動畫業界最新的資訊,也讓龍華師生體驗3D動畫的迷人之處。學校除聘請Michal大師擔任龍華科大訪問學者,並以產學合作方式,提供績優學生有機會至美國加州「動畫協同製作公司」(Animation Collaborative Co.)進行海外實習,期待透過海外交流學習,增廣學生的國際化視野及專業的動畫技術。

王院長指出,人設學院下設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是全國第一所以遊戲命名之科系,培養遊戲程式設計、遊戲企劃與動畫繪圖等數位內容人才。目前全世界遊戲設計人才需求正夯,遊戲系是國內極少數擁有教授iOS遊戲程式設計能力與師資的科系。日前更斥資千萬打造Mac多媒體實驗室,配置80部iMac最新軟硬體設備,結合專業師資,培育多媒體產業人才。

而為因應多媒體相關產業需求,達成學生學用合一目標,學校並設立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結合專業師資,與業界進行密切合作及產學資源共享,培訓學生「所學」結合業界「所需」,透過技職產學無縫接軌之方式,達到學生畢業即就業之教育目標,共創雙贏美好未來。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