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中秋大會「烤」 龍華科大境外生秋節聯誼歡樂溫馨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中秋大會「烤」 龍華科大境外生秋節聯誼歡樂溫馨

龍華科大在中秋節當天,舉辦境外生秋節烤肉聯誼,吸引境外生踴躍報名,一起同歡。
龍華科大在中秋節當天,舉辦境外生秋節烤肉聯誼,吸引境外生踴躍報名,一起同歡。
發佈日期:2018-09-27

龍華科技大學辦學績效卓著,優良聲譽遠播海外,國際招生推動有成,境外生人數逐年遞增,今年首度突破1千人,校園處處可見國際生,隨著不斷交流融合,境外學子已經成為龍華大家庭非常重要的一份子。

龍華科大發送每位境外生月餅與柚子,讓離鄉背井的境外同學感受學校照顧學生的用心。
龍華科大發送每位境外生月餅與柚子,讓離鄉背井的境外同學感受學校照顧學生的用心。

春節、端午與中秋是台灣的三大節慶,尤其中秋節更是闔家團圓的節日,為了使離鄉背井的境外同學感受學校照顧學生的用心,體驗年節歡慶氣氛,並進而增進彼此間情誼,龍華科大特別在中秋節當天,舉辦境外生秋節烤肉聯誼活動,貼心準備應景月餅與文旦柚,吸引境外生踴躍報名參加,一起同歡,體驗中秋大會「烤」,親自動手生火、烤肉及欣賞皎潔明月之樂趣。

來自馬來西亞學生陳為鎮表示,特別感謝學校對境外生的滿滿關懷及照顧,參與此次活動,除了讓身處異鄉的自己有機會體驗與家鄉截然不同的風土民情,同時感受到台灣的節慶氣息及濃厚的人情味。尤其,在華人重要的傳統中秋節日,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們共同進行烤肉、聯誼及賞月活動,更是畢生難忘的獨特經驗。

日本學生三浦純玲則表示,十分喜愛龍華科大的教學與生活環境,這次的活動很新奇、很有意義,也讓境外生們有更多互動交流的機會。另外,她希望自己有更多機會探索台灣的文化、享受台灣的風光,更期待自己能在學成後,回到家鄉貢獻所學,讓台灣的國際能量持續延伸發光。

龍華科大學務長王延年指出,國際化為現今台灣高等教育的主流,學校積極推動國際化並加強國際交流,吸引大批境外生前來就學,本學期境外生人數相較數年前,持續成長至一千餘人,分別來自中國大陸、馬來西亞、越南、印尼、日本、韓國、香港等各個國家及地區,充分展現該校國際化教育的豐碩成果。

王延年強調,全校師生都以最充分的準備與滿滿的熱情來接待及協助境外生,讓他們可以專心在台灣學習,也讓遠在海外的家人可以安心。透過這次烤肉活動,讓這些異國遊子們聚在一起,體會到臺灣這個第二故鄉的溫暖和關懷,進而提升境外生對台灣及學校的認同與歸屬感,並透過彼此之文化交流及學習,豐富龍華學子的國際視野。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