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隊公益環島 散播愛心無極限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隊公益環島 散播愛心無極限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暑假尾聲進行12天「散播無限的愛-公益環島」活動,體驗服務助人真義。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暑假尾聲進行12天「散播無限的愛-公益環島」活動,體驗服務助人真義。
發佈日期:2018-09-14

龍華科技大學國際志工服務隊,在暑假尾聲進行為期12天的「散播無限的愛-公益環島」活動,陸續走訪救世軍內湖隊、華山基金會台中東區愛心天使站、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以及花蓮縣新象社區交流協會等全台各地社福團體進行服務交流,從中體驗服務助人的真義。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前往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協助推廣偏鄉兒童閱讀。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前往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協助推廣偏鄉兒童閱讀。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前往全台各類型社福團體服務據點進行交流合作。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服務隊,前往全台各類型社福團體服務據點進行交流合作。

愛心不分年齡,公益由你我做起,本次公益環島活動由龍華科大學務處指導老師施倞淳,帶領黃奕崴、王渝瑩、張正泓、陳澤謙、鍾閔智、葉厚廷、陳明杰、羅章倫等8位志工服務隊同學,共同完成環島服務,前往全台各類型社福團體的服務據點進行交流合作,除瞭解該機構服務內容與需要什麼樣的幫助外,並學習面對不同服務對象時,應該要做的換位思考。

指導老師施倞淳表示,這次公益環島服務,志工們陸續走訪救世軍內湖隊,進行新住民、隔代教養、單親家庭的兒童團康服務,面對很多情緒障礙的小朋友,志工們也學習如何與他們輔導關懷。另外,志工隊也在華山基金會台中東區愛心天使站,幫忙街頭募集發票;高雄慈暉園內幫忙育幼中心打掃環境與修整器材設備;而在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同學們也協助二手書籍分類整理,並幫忙協會推廣偏鄉兒童閱讀。

儘管在環島志工服務期間,正逢823豪雨肆虐南台灣,導致部分行程取消,但是大家的熱情依舊不減。團員陳澤謙表示,他是香港僑生,這次有機會擔任環島志工,汲取服務經驗,感覺很開心,可惜的是遭遇惡劣豪雨,影響部分行程,但絲毫沒有影響志工隊員的心情,反而能凝聚向心,共同發揮團隊精神。此外,能夠走訪很多以前從未聽過的地方,見識到台灣不同地區文化與環境特色,是他此行最大收穫。

團員黃奕崴則表示,環島志工之旅對他來說是一趟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的一項挑戰,而這趟旅行中團員互相合作,齊心努力,共同創造難忘的回憶。尤其旅程中看到受助者的歡笑,比想像中來的更有意義。雖然在12天當中,有幾次因為風大雨驟,時常為了安全而取消服務行程,然而也因為看到災情相關新聞,讓夥伴更能夠抱持同理心,善盡個人微小力量,對於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散播愛心與關懷。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