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2018學生遊戲黑客松 自主學習遊戲開發經驗交流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2018學生遊戲黑客松 自主學習遊戲開發經驗交流

2018 LHU x Student Game Jam(SGJ,學生遊戲黑客松),於龍華科技大學盛大舉行。
2018 LHU x Student Game Jam(SGJ,學生遊戲黑客松),於龍華科技大學盛大舉行。
發佈日期:2018-08-24

2018 LHU x Student Game Jam(SGJ,學生遊戲黑客松),日前於龍華科技大學盛大舉行,由14所來自龍華科大、台北科大、成功、中央、海洋、朝陽科大、育達科大、致理科大、實踐大學、開南大學、林口高中、大安高工、內湖高工、育達高職等近60名大專及高中職學生共組成團隊,挑戰在三十個小時內完成遊戲開發創作,並彼此交流分享製作遊戲經驗。

龍華科大遊戲系主任盧大為(右1),頒發最佳挑戰獎給「19UNDERGROUND」團隊。
龍華科大遊戲系主任盧大為(右1),頒發最佳挑戰獎給「19UNDERGROUND」團隊。
2018 LHU x Student Game Jam活動,參與者彼此交流遊戲開發經驗。
2018 LHU x Student Game Jam活動,參與者彼此交流遊戲開發經驗。

歷經三十小時遊戲開發,大會並評選出優勝隊伍。龍華科大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馬來西亞僑生吳文菩、陸繼杵、胡凱毅、蔡觀耀團隊「19UNDERGROUND」,獲得最佳挑戰獎;同系學生李柏誼、林琮倫與北科大、育達科大及實踐大學同學共組的團隊「初出茅廬」獲得最佳人氣獎;育達科技大學學生團隊「沒有美術的團隊」則獲得最佳創意獎。

今年的Students Game Jam已經邁入第四屆,均是由學生所統籌舉辦。活動總召集人、龍華科大遊戲系學生呂紹翔表示,Student Game Jam 正是為了那些有點基礎但實力仍不足的學生們所舉辦,現場由具備經驗的同學帶領,指導參與者遊戲開發相關經驗,活動中亦能增進與其他學校的同學交流機會,不僅可以在短時間大量提升實力,還能多認識些未來的遊戲圈朋友,增廣人脈。

呂紹翔以過來人經驗說:「在剛踏進遊戲開發的圈子時,以為要在短時間內產出一款能正常遊玩的遊戲是不可能的,但在參加去年的 SGJ 學生遊戲黑客松之後,徹底推翻過去的想法。在遊戲開發的過程中,可以學習許多開發遊戲的技術,不僅如此,還能和許多同為學生的遊戲開發者互相切磋,並彼此交流分享開發遊戲的經驗!今年延續往年的良好體驗,期望學生遊戲開發環境能變得更好,這會是個適合所有學生遊戲開發族群並一同製作遊戲的最佳活動。」

活動指導老師、龍華科大遊戲系主任盧大為指出,SGJ的核心精神是「自主學習」、「嘗試執行」、及「展示出來」,遊戲創作不限於任何表現方式或平台,參與的學生只要擁有基本的遊戲設計、程式開發、美術、音效等創作能力,保持開放、積極的態度參與活動,並與隊友合作,挑戰在三十小時內完成一款遊戲雛形及展示,相信能提升大家遊戲設計與製作的功力,並在學習上也十分有幫助。

龍華科技大學連續四年成為 Student Game Jam共同主辦單位,整合並提供許多資源,並透過遊戲系畢業校友的經驗傳承,讓更多的學弟妹願意投入遊戲多媒體創意創新與創業的行列,該校希望持續善用得來不易的資源,協助並鼓勵龍華學子朝夢想之路勇敢邁進。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