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與皮克斯合作 培養國際一流動畫人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與皮克斯合作 培養國際一流動畫人才

龍華科大今年9月再度邀皮克斯動畫大師Michal Makarewicz來台講學,培養國際一流動畫人才。圖為前年Michal蒞校上課實況。
龍華科大今年9月再度邀皮克斯動畫大師Michal Makarewicz來台講學,培養國際一流動畫人才。圖為前年Michal蒞校上課實況。
發佈日期:2018-07-16

為培養國際一流動畫人才,增進學子對於遊戲動畫相關產業的最新資訊與實務經驗,龍華科技大學將在9月29及30日,舉辦「皮克斯動畫名師專題講座」,邀請皮克斯動畫公司導演Michal Makarewicz來台授課及交流,讓國內產學界能夠親身一睹天才型動畫大師風範,並汲取3D動畫最新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

Michal Makarewicz於2003年初加入皮克斯動畫,至今已連續10年擔任皮克斯動畫公司實習生課程訓練老師,培育年輕人才,他是「汽車總動員2」及「海底總動員2」的動畫導演,並曾參與「超人特攻隊1、2」、「汽車總動員」、「料理鼠王」、「瓦力」、「玩具總動員3」、「勇敢傳說」、「腦筋急轉彎」等知名動畫製作;同時也是「小逗的特殊任務」短片和「玩具總動員之驚魂夜」動畫總監,並獲頒動畫最高榮譽安妮獎,在動畫界資歷顯赫。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Michal Makarewicz曾在2016年獲該校邀請首度造訪亞洲,幽默風趣及專業的講座內容掀起國內動畫界的旋風,今年學校再次邀請他蒞校講座,將帶給龍華師生更豐富多元的內容,進入3D動畫的奇幻世界,體驗動畫的迷人之處!

除專題講座外,Michal亦特別針對龍華科大遊戲系的學生進行3D動畫作品交流座談,讓學生展示自己的創意動畫作品,並分享創作理念。Michal將以對動畫的細微觀察及製作多部知名動畫片的經驗,鼓勵台灣對3D動畫有熱忱的學員精進專業,並提升龍華學子3D動畫設計實作能力。

葛校長說,龍華科大今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逾1億元經費補助,107年私校整體獎補助款獲得近8千萬元,均為台中以北私立科大第1名,顯示該校務實致用成果。

因應多媒體相關產業需求,學校於1999年成立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是全國第一所以遊戲命名之科系,培養遊戲程式設計、遊戲企劃與動畫繪圖等數位內容人才。本次與Michal Makarewicz簽訂的產學合作案,除聘請Michal擔任訪問學者,於該校遊戲系教授「3D動畫實務課程」外,並以產學合作方式,提供績優學生赴美國加州「動畫協同製作公司」進行海外實習,以增廣學生的國際視野並學習專業動畫技術。

葛校長強調,目前全世界遊戲設計人才需求正夯,該校是國內極少數擁有教授iOS遊戲程式設計能力與師資的技職院校。而為因應產業發展趨勢,達成學生學用合一目標,龍華科大除設立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與業界進行密切合作及產學資源共享外,更斥資千萬打造Mac多媒體實驗室,配置80部iMac最新軟硬體設備,結合專業師資,培育多媒體產業人才,確保學生所學與業界零隔閡,使更多龍華學子在業界發光發熱。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