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多元語言文化節 師生同樂體驗異國風情美食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多元語言文化節 師生同樂體驗異國風情美食

龍華科大應外系舉辦多元語言文化節,越南語朗讀比賽由該系陳勇全同學榮獲第一名。
龍華科大應外系舉辦多元語言文化節,越南語朗讀比賽由該系陳勇全同學榮獲第一名。
發佈日期:2018-07-02

為培養學生多元語文能力,並促進不同文化與族群交流,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一連2天舉辦多元語言文化節活動,安排一系列的越南語簡報、越南語朗讀、歌唱競賽,以及東南亞特色文化展示、東南亞文化講座、各國傳統服飾體驗與走秀、東南亞電影欣賞、美食體驗及分享活動等,吸引教職員及數百名台灣及東南亞學生共襄盛舉。

「各國傳統服飾走秀表演賽」由選手自備傳統服飾,上台介紹服飾特色及走秀,再由現場觀眾進行票選,精彩又刺激。
「各國傳統服飾走秀表演賽」由選手自備傳統服飾,上台介紹服飾特色及走秀,再由現場觀眾進行票選,精彩又刺激。
越南道地美食春捲DIY體驗,吸引眾多龍華師生熱情參與並大飽口福。
越南道地美食春捲DIY體驗,吸引眾多龍華師生熱情參與並大飽口福。

此次多元語言競賽,除了越南、印尼、祕魯等交換生積極參與,學校本地生更是踴躍報名,藉由競賽和外籍生一同較勁,大方展現自己的學習成果。其中,「各國才藝大比拼」由各國學生分別帶來越南詩歌、夏威夷舞蹈、中國舞蹈、西班牙舞蹈、吹笛等多項才藝表演,精采演出讓現場不時歡聲雷動。

另外,東南亞特色文化展示活動更結合文化講座,現場展示的東南亞傳統面具、笠帽、織品、服飾、樂器、3D立體卡片呈現特色建築等,讓學生親身接觸並瞭解東南亞文化。

「各國傳統服飾走秀表演賽」則由每位學生自備傳統服飾,上台介紹服飾特色、走秀,再由現場觀眾進行票選,精彩又刺激。

多元語言文化節最受歡迎的活動,就是東南亞電影欣賞及多國美食品嘗,應外系精心準備壽司、印尼泡麵、香蕉糕、波羅蜜乾、手工咖啡等多樣美食及DIY體驗、餐會分享,吸引眾多師生熱情參與。而由新住民志工媽媽們協助準備的蝦仁燒、DIY法國麵包、雞肉河粉、DIY春捲等越南道地美食,豐富又新鮮的餐點,讓現場師生們大快朵頤,更讓外籍學生一解思鄉之愁。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因應國際化與新南向趨勢,學校積極招收境外生,目前有8百餘名境外生在該校就讀。另外,龍華科大上學期首度開設觀光休閒系新南向國際學生產學專班1班,本學期更增設工程學院電子系、電機系及觀光系等3個新南向產學專班,共吸引152名來自越南及印尼學生跨海來台就學,成長大幅躍進。

葛校長指出,學校開設新南向產學專班,不論在招生、入台簽證、來台教學、課程和生活安排,都精心規劃並有完整配套,而規劃的學程除專業課程,更注重華語及產學合作,學生學成後都能夠創造自己的優勢,為台灣成功建立國民外交,培育更多新南向夥伴。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