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文創系成果展「士梭新語」 瞄準士林翻轉地方文化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文創系成果展「士梭新語」 瞄準士林翻轉地方文化

龍華科大文創系第四屆專題成果展,以「士梭新語」為主題,瞄準士林翻轉地方文化。
龍華科大文創系第四屆專題成果展,以「士梭新語」為主題,瞄準士林翻轉地方文化。
發佈日期:2018-06-13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第四屆專題成果展圓滿閉幕,今年展覽主題為「士梭新語」,以台北市士林區為文化創意主題,讓大家熟知的地方文化以創新面貌呈現。展出期間吸引許多民眾、文創及文史工作者駐足參觀,與師生共同分享與交流文創心得,並深刻體會該系師生翻轉地方文化的創意努力與實踐。

參觀民眾在現場體驗郭元益互動式糕餅模樂趣。
參觀民眾在現場體驗郭元益互動式糕餅模樂趣。
龍華科大文創系第四屆專題成果展圓滿閉幕。
龍華科大文創系第四屆專題成果展圓滿閉幕。

本屆「士梭新語」專題成果展,是首次以單一地方文化為主題,共30餘件學生作品參展。作品類別為創意產品設計、互動媒體導覽、微電影製作與記錄片等相關文創作品。

今年該系學生選定具有悠久歷史與人文風情的台北市「士林區」為主題發想,作品包括郭元益互動式糕餅模、士林刀創新餐具、士林官邸遊戲式導覽、慈諴宮深度報導及許多以士林地方場景與人物構思的影視作品。現場展出作品除能讓士林耆老、在地民眾引發感動,更能幫助首次認識士林的人,了解士林傳統與現代兼具的多元樣貌,並沉浸在文化氛圍當中。

文創系明年則將以台北市大同區為主題,期望能延續本屆瞄準士林翻轉地方文化的經驗所打下的扎實基礎,用不同角度翻轉呈現大稻埕、大龍峒等舊市區的地方文化風貌。

龍華科大文創系主任趙龍傑表示,該系在特色發展規劃上,是以「文化創意」為底蘊,結合「互動媒體影視」與「商品應用設計」等技術,朝文化創意產業實務方向發展,培育學生具備文創思維及數位應用設計能力為教育目標。

趙龍傑指出,該校文創系在101年設立,算是相當年輕的系,但在師生共同努力下,對於文化創新設計已頗見成效,系上老師們鼓勵學生能夠學習運用設計思維與多媒體技術,探究地方性文化底蘊,發掘地方產業的新面貌並為產業發展找到新契機。

除此之外,系上近年積極推動學生參與國內外各大設計、影視與互動媒體等比賽,並屢獲大獎,學生創作作品深獲肯定,其中許多創意作品能夠結合產業所需,產生實質的文化創意成果,為台灣文創注入新活力,也讓龍華科大文創系在業界建立良好名聲。期盼該系培養的生力軍,以實踐精神,讓創意發揚,進而幫助台灣文創產業更加穩健成長。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