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與印尼Universitas Sebelas Maret大學締結姊妹校 加強專業領域合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與印尼Universitas Sebelas Maret大學締結姊妹校
加強專業領域合作

龍華科大與印尼Universitas Sebelas Maret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締結姊妹校。
龍華科大與印尼Universitas Sebelas Maret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締結姊妹校。
發佈日期:2018-05-07

龍華科技大學推動教育新南向,日前與印尼Universitas Sebelas Maret(UNS)國立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締結為姊妹校,將開展緊密交流合作,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管道,共同強化雙方各項專業領域交流及華語教學合作關係。

印尼Universitas Sebelas Maret大學參訪團,參觀龍華科大3D列印成品,大聲說讚。
印尼Universitas Sebelas Maret大學參訪團,參觀龍華科大3D列印成品,大聲說讚。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向參訪團說明五軸加工成品。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向參訪團說明五軸加工成品。

Universitas Sebelas Maret(UNS)是印尼知名綜合型大學,擁有農工商及文化藝術等學系、專科至博士等各類學程,學生三萬餘人。該校今年並入選2018年QS亞洲大學排行榜前400名(印尼共有17所大學入選),學術表現相當優異。

UNS大學副校長Dr. Widodo Muktiyo一行人,日前拜會龍華科技大學,受到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熱情歡迎,雙方並針對彼此辦學現況與發展成效,進行高等教育心得交流,交換產學合作與學用接軌等實務經驗。

葛自祥校長表示,該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龍華科大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連續6年獲選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今年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1億0,414萬元的經費補助,是台中以北地區,唯一獲得補助金額超過1億元的私立科大。這些指標不只顯示社會各界及政府機關對該校的肯定,更足以證明龍華科大優異的辦學績效與成果。

葛校長指出,106年台灣大專院校新生註冊率,龍華科大是註冊率最高、並且是唯一一所擁有工程、管理及人文暨設計領域的綜合型科技大學,整體表現非常均衡;相信兩校的工程、商管及文化藝術等學系及相關專業領域,都值得彼此學習觀摩,更希望未來維持緊密合作,加強互訪交流。

隨後,葛自祥校長並與Dr. Widodo Muktiyo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締結為姊妹校,未來將積極推動交換學生或實習生、師資培訓、教師與行政人員交流、特殊短期學術交流等事項。

參訪團一行並由葛校長陪同導覽校園,陸續參觀三創中心、專業職能證照中心、觀光系飲料調製專業教室、貴重儀器中心、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創意成型中心、五軸加工及3D列印實驗室,以及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等教學設施,對於龍華科大各項發展讚譽有加,留下深刻印象,亦期盼透過此次交流參訪為雙方友誼、實質合作及未來發展建立良好基礎。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