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務實辦學成效卓著 北市高職家長參訪齊聲讚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務實辦學成效卓著 北市高職家長參訪齊聲讚

北市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成員蒞龍華科大參訪,瞭解該校秉持務實辦學的豐碩成果。
北市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成員蒞龍華科大參訪,瞭解該校秉持務實辦學的豐碩成果。
發佈日期:2018-04-12

台北市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葉阿松,日前帶領理、監事及家長代表,實地走訪龍華科技大學,對於該校秉持務實辦學及產學合作的優異成效,以及致力打造學子的就業競爭力,家長代表們都給予高度肯定。龍華科大也希望藉由本次參訪,鼓勵高職學生及早確定志向,並選擇最優質的技職院校。

北市高職學生家長代表一行參觀龍華科大3D建模列印教室,對學生的創意成品興味盎然。
北市高職學生家長代表一行參觀龍華科大3D建模列印教室,對學生的創意成品興味盎然。
北市高職學生家長參觀龍華科大斥資千萬打造Mac多媒體實驗室,對新穎專業的教學設備頻頻說讚。
北市高職學生家長參觀龍華科大斥資千萬打造Mac多媒體實驗室,對新穎專業的教學設備頻頻說讚。

北市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一行蒞抵龍華科大,受到葛自祥校長、林如貞副校長、丁鯤副校長與校內一級主管的熱情歡迎,隨即於該校法民大樓國際會議廳進行校務現況簡報。

葛自祥校長致詞時表示,所有家長都期望子女未來的生活,能過得比自己更好。而想要達成這個目標,就必須在求學階段提升本身的競爭力。龍華科大不僅塑造每位學生學歷、經歷、語言能力及專業技能,更將學子職業發展的未來性擺在第一。

葛校長指出,近幾年,AI智慧及物聯網的跳耀式發展,已經帶給社會巨大的衝擊,例如亞馬遜成功發展無人超市、電動車的逐漸普及,象徵門市店員、內燃機修車師傅等職業,將會被未來社會淘汰,如果學校此時還是傳授學生過時的知識技能,學生畢業後遲早要面臨失業,這樣的學校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而龍華科大除了致力打造智慧校園、智慧圖書館等硬體設施外,更早已體認到AI智慧及物聯網的大趨勢,結合微軟等資訊科技大廠,將AI智慧及物聯網融入到課程內容,並引進美國歐林學院的課程精神,開設三個PBL(Problem-based learning)問題導向學習跨領域專班,分別是智慧機器人專班、物聯網專班及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以及18個跨領域學分學程,就是希望以實務為核心,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批判思考和問題解決能力,並進行跨領域發掘與整合的能力,讓他們能強化創新、創意、創業各領域所需之知識及技能,以適應未來社會。

隨後,林如貞副校長也代表董事會向家長會一行表達隆重歡迎。林副校長說,辦學就是一份社會責任,龍華科大多年來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今年更獲得1億0,414萬元的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補助,是台中以北地區,唯一獲得補助金額超過1億元的私立科大。學校致力培育人才,家長們此次實地走訪,可以見證學校的用心辦學成果。

簡報結束後,與會來賓陸續參觀該校三創中心、貴重儀器中心、3D數位電路版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電腦鼠與自走車展示、五軸加工及3D列印實驗室、專業調酒教室、Mac多媒體實驗室及3D建模列印教室等教學設施,聽取學生實務操作與示範說明,深刻體認該校堅守技職教育多元適性,致力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並為產業培育優秀人才所做的努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