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日、泰國際評鑑機構參訪龍華科大 促進高教品保交流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日、泰國際評鑑機構參訪龍華科大 促進高教品保交流

日、泰國際評鑑機構參訪龍華科大3D列印實驗室,對學校優質的辦學特色,留下深刻印象。
日、泰國際評鑑機構參訪龍華科大3D列印實驗室,對學校優質的辦學特色,留下深刻印象。
發佈日期:2018-03-26

日本評鑑機構「公益財團法人大學基準協會」 (The Japan University Accreditation Association,JUAA)、泰國評鑑機構「國家教育標準與品質評估局」(Office for National Education Standards and Quality Assessment, ONESQA)與社團法人台灣評鑑協會代表,日前參訪龍華科技大學,藉由座談交流,分享學校經營發展的觀察與評鑑經驗,並參觀校園環境與教學設施,對龍華科大優質的辦學特色,留下深刻印象。

日、泰國際評鑑機構代表參訪觀光系飲料調製與品酒課程,體驗侍酒師專業服務。
日、泰國際評鑑機構代表參訪觀光系飲料調製與品酒課程,體驗侍酒師專業服務。

為加強國際評鑑機構密切合作,台評會日前與日本JUAA、泰國ONESQA共同簽署三方的國際合作備忘錄,並邀請日、泰兩機構人員參訪辦學績效優異的龍華科技大學,實地了解評鑑制度發展與應用現況,受到校長葛自祥、副校長林如貞、副校長丁鯤及一級主管的熱情歡迎。

葛自祥校長首先對日、泰參訪代表說明,該校已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並連續6年獲選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均為台中以北私立科大之冠;今年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1億0,414萬元的經費補助,也是台中以北地區,唯一獲得補助金額超過1億元的私立科大。

葛校長強調,龍華科大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堅持「二不二要」,「二不」-不盲目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辦學目標;「二要」-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學校要有足夠的科研能量,協助產業解決問題,轉型升級。

由於台灣高等教育已由菁英教育步入普及教育,各大學的組織規劃與辦學特色相近,造成所謂的紅海效應,葛校長也希望藉由台、日、泰等國際評鑑機構的專業度與豐富經驗,與學校主管進行交流分享,協助檢視學校教學品保機制,發展自我特色,提升整體教育品質,並將品質保證與持續改善思維,內化於大專校院組織文化中,進而追求永續發展。

簡報結束後,參訪團一行,陸續走訪該校創新創意創業發展中心、遊戲系MAC多媒體實驗室、自學中心、專業職能認證中心、電子系SMT表面黏著實驗室、創意成型中心、機械系五軸加工及3D列印實驗室,以及觀光系飲料調製等專業教室,實地參觀學生實務操作與示範,深刻體認學校務實致用辦學績效及創新研發的豐碩成果。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