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響應世界展望會行動 師生齊飢搶救非洲水危機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響應世界展望會行動 師生齊飢搶救非洲水危機

龍華科大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校長葛自祥號召師生參加飢餓12體驗營隊。
龍華科大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校長葛自祥號召師生參加飢餓12體驗營隊。
發佈日期:2018-03-16

龍華科技大學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校長葛自祥號召師生參加飢餓12體驗營隊,並舉辦一系列水資源遊戲及校內募款,以倡導水資源的重要性,從中讓同學們體會水的珍貴,更希望透過師生踴躍捐輸,匯集零錢化為愛心,以實際行動幫助非洲國家兒童取得乾淨飲水。

「飢餓不再,救是現在」體驗活動,16日早上8點30分展開12小時的飢餓體驗。期間,參加者不能進食固體食物,僅能靠流質飲品補充熱量,因此「水」對他們來說比平常更為重要。參與活動的學生們紛紛體會到,身為台灣人真的很幸福,因為即便在飢餓的情況下,仍可以飲用潔淨的水,甚至還有果汁、牛奶、豆漿等流質食物可以充飢。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媒體報導非洲孩子因為取水,必須犧牲童年及被迫剝奪受教育的權利,內心感到相當不捨,因此看到學生們能化想法為行動,付出心力為遠方的孩子及其家庭帶來希望,覺得很欣慰。「當我們伸手幫助他人時,自己的心也會變得更富足。」

龍華科大師生參加「飢餓不再,救是現在」活動,展開12小時的飢餓體驗。
龍華科大師生參加「飢餓不再,救是現在」活動,展開12小時的飢餓體驗。
參與活動同學接受媒體採訪,分享飢餓體驗及水資源的珍貴。
參與活動同學接受媒體採訪,分享飢餓體驗及水資源的珍貴。

葛自祥說,「取得一杯乾淨的水,對於台灣人來說是非常容易的,兒童們不需要為了取水而被迫失學,或在取水的路途上發生危險意外受傷甚至失去生命。龍華科大希望能拋磚引玉,號召桃園更多學校一起響應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讓水資源缺乏國家的孩子們都能擁有乾淨用水。

對於世界上仍有上億人口為水所苦,許多龍華同學們都感到不可置信,決定以實際行動為世界最脆弱國家的水資源問題付出心力。學生會會長林庭宏說,「水不管對人體或生活都是不可或缺,生長在台灣的我們,很容易取得乾淨飲水,所以很難體會非洲人民的辛苦。而這次透過飢餓方式,讓大家能去思考,當我們已經陷在飢餓的困境中,若連應該維持生命的水都無法取得時,我們的生活將會變得如何。」

因此除了飢餓體驗外,學生會和全校14個系合作,舉辦多項水資源體驗活動,如赤腳提水、利用樹葉儲水等,就是希望同學們能夠在遊戲中,感受開發中國家取水及儲水的不易,轉而開始重視水資源議題。當天學生會也發起零錢愛心捐,邀請全校師生投下小零錢,為非洲的兒童投下健康成長的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廖健鈞指出,水是生命之源,但全球仍有超過8億的人缺乏乾淨飲用水,非洲地區人民每年也需花400億小時走路取水,而大多數取水的工作都落在婦女或兒童身上。

世界展望會規畫在水資源缺乏的最脆弱國家進行水資源暨衛生工作,包括增設與修建水井、儲水槽、供水站等水資源設備、協助當地設置廁所及洗手台等設施、於社區學校推廣正確的衛生習慣,並成立水資源管理委員會,讓社區能逐步自主管理水源,達成水資源永續使用的目標。

目前台灣世界展望會期盼國人積極響應投入水資源行動,讓非洲居民擁有一口乾淨的生命水源;民眾可參加「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每個月700元的定期捐款,為一名非洲兒童帶來一杯乾淨水,轉變孩子們的健康、教育與未來!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