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原動力社返鄉服務 協助球員課輔體驗農作樂趣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原動力社返鄉服務 協助球員課輔體驗農作樂趣

龍華科大原動力社團同學,寒假時間返鄉前往台東縣原民部落,協助課輔並體驗農作樂趣。
龍華科大原動力社團同學,寒假時間返鄉前往台東縣原民部落,協助課輔並體驗農作樂趣。
發佈日期:2018-02-27

龍華科技大學原動力社團同學,寒假時間返鄉前往台東縣原民部落進行為期一週的志工服務,希望藉由活動,強化同學對自身文化的驕傲與認同,同時體驗原民文化傳承及服務助人的真義。

龍華科大原動力社志工團隊一行,本次前往台東縣卑南國中,協助棒球隊課業輔導,並運用遊戲方式教導學生程式邏輯課程,讓原本艱澀的邏輯概念多了許多趣味,更容易吸收理解;志工成員還利用空餘時間,前往釋迦園與玉米田協助農作,對於許多成長在都市的原民同學而言,務農是難得的新體驗。

龍華科大原動力社團同學,前往台東縣卑南國中,協助棒球隊課業輔導,並運用遊戲教導學生程式邏輯課程。
龍華科大原動力社團同學,前往台東縣卑南國中,協助棒球隊課業輔導,並運用遊戲教導學生程式邏輯課程。

志工團員朱雯婷說,這次課輔教學對象是棒球隊同學,一開始以為他們會因為擅長運動而比較好動,所以要做在椅子上乖乖上課會有點困難,但沒有想到一個比一個還要認真聽課,任何單元都很認真的一再學習,內心還蠻感動的。而團員李曉薇則表示,看到學生單純善良的一面並感受到濃厚的求知慾,希望他們未來都能不畏懼學習,好好追逐自己的夢想。

另外,志工們還利用課輔外的閒暇時間,前往台東盛產的釋迦果園及玉米田進行農作體驗,團員劉家琪說,第一次到釋迦園,幫忙農友把尚未成熟的釋迦果套上紙袋,防止蟲害。一棵樹有十幾、廿顆的釋迦,對她來說最困難的部分是包紙帶,除了要把釋迦整個包起來,並且要小心地封口處理;而在玉米田的農作,主要是把玉米花摘掉,有時撥開葉子後還會發現蜘蛛等昆蟲,讓她印象深刻;雖然這次務農時間不算長,但也體驗好多,很有成就感。

龍華科大學務處表示,為發展校園多元文化特色,該校去年設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除提升校內原民學生學習與生活輔導外,並在寒暑假招募原民學生擔任志工返鄉服務,希望藉由活動,關懷偏鄉原民部落,增進學生對自身文化的驕傲與認同,並體驗文化傳承及服務助人的真義。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