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新創團隊新作《螢幕判官》 台北電玩展聚高人氣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新創團隊新作《螢幕判官》 台北電玩展聚高人氣

龍華科大新創團隊「18Light光穹遊戲」,新作《螢幕判官》在台北電玩展獲高人氣,聚集眾多遊戲玩家試玩。
龍華科大新創團隊「18Light光穹遊戲」,新作《螢幕判官》在台北電玩展獲高人氣,聚集眾多遊戲玩家試玩。
發佈日期:2018-01-31

全台最大電玩產業展―第十六屆台北國際電玩展甫落幕,龍華科技大學新創團隊「18Light光穹遊戲」,在學校育成中心及研發處三創中心協助下參展,新作《螢幕判官》展現高人氣魅力,陳展攤位聚集眾多遊戲玩家,紛紛參與試玩,並給予該款遊戲高度評價。

今年台北國際電玩展共有 28 個國家,近 400家業者、2,000 個攤位規模展出,創下歷史紀錄。以遊戲版權交易為主的商務區,來自全球各地逾2,500 名專業買主入場,將台灣遊戲的優質內容推廣至世界各地。其中的「INDIE HOUSE」獨立遊戲展區今年擴大規模,吸引 88家團隊設展,遊戲創作多元豐富,讓獨立遊戲一躍而升,成為本屆台北電玩展的目光焦點。

龍華科大新創團隊「18Light光穹遊戲」,由資網系學生陳崑元及遊戲系校友陳任軒等五名龍華同學創立,為該校輔導的第一屆創業團隊,創立初期便以原創作品《麥克尼西亞 (Magnesia)》一鳴驚人,取得「Unity遊戲與應用大賽」、「文創之星創意加值競賽」等多項大賽首獎。今年在學校育成中心及研發處三創中心支持下,參與本次台北國際電玩展,並將該團隊的新作《螢幕判官》於展場中曝光最新章節。

蔡英文總統接見2017第十三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得獎者,肯定其致力創新發明與貢獻。(總統府提供)
「18Light光穹遊戲」共同創辦人、龍華科大資網系學生陳崑元(中),向玩家說明新作《螢幕判官》最新章節設計。

共同創辦人陳崑元表示:「《螢幕判官》曾獲選為2017高雄遊戲週的年度菁英-最佳設計獎,預計在今年第一季於iOS 平台正式上架,未來也將支援Steam 等平台。

《螢幕判官》背景設定在70年代台灣社會,故事從一則引發社會譁然的血案報導開始,玩家將隨著情節推演,逐步了解主角的人生,主角並嘗試在記憶與現實交錯的世界中,找尋真實結局的記憶碎片。

故事核心圍繞在主角內心的吶喊,以及一個扭曲的社會與媒體是如何扼殺一個平凡且獨特的青年。遊戲當中美術風格有著現實、虛幻交雜的繪本復古風,搭配引人深思的故事,以解謎、匿蹤等多樣化遊戲玩法,使玩家透過遊戲回到案件發生之際,尋找螢幕後的真實樣貌。

陳崑元坦言:「《螢幕判官》花了將近一年多的時間製作,在遊戲內以及美術設定當中皆蘊藏了大量隱喻,玩家將不斷地在過程中觸碰並反思諸如輿論殺人、刻板印象、家庭暴力等社會尖銳議題,玩家也將隨著情節推進,逐步了解主角的人生,並試圖挖掘真相、感受社會及輿論壓力,從中思索深刻人性的故事劇情。」

「18Light光穹遊戲」官方網站https://18light.cc/bs.html,以及臉書上也將持續更新遊戲背景設定,玩家可以前往關注並推敲劇情發展。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