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全國校園電力宣導 主播侯乃榕親邀龍華學子踴躍參賽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全國校園電力宣導 主播侯乃榕親邀龍華學子踴躍參賽

圖為第18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日前在龍華科大舉行,獲得學子熱烈迴響,全力支持。
圖為第18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日前在龍華科大舉行,獲得學子熱烈迴響,全力支持。
發佈日期:2018-01-15

台灣電力公司舉辦第18屆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活動,日前在龍華科技大學舉行校園電力宣導說明會,特別邀請中視知名主播侯乃榕擔任活動主持人,向青年學子介紹我國發電現況與再生能源的重要性,並透過卡米地喜劇演員生動活潑的短劇演出,使學子對台灣電力與再生能源,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台灣電力公司委託時際創意傳媒舉辦全國校園電力宣導及競賽說明會,自去年9月開始巡迴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累計全台近萬名學子參與,日前並在龍華科大舉辦大規模場次,由中視主播侯乃榕擔任活動主持人,向龍華師生說明電力相關常識及競賽宣導,獲得學子熱烈迴響,全力支持。

圖為中視主播侯乃榕擔任活動主持人,向學子介紹我國發電現況與再生能源的重要性。
圖為中視主播侯乃榕擔任活動主持人,向學子介紹我國發電現況與再生能源的重要性。

中視主播侯乃榕表示,台灣電力公司長期致力於提供人們便利用電的現代化生活,她在採訪時就常常遇到,颱風天造成間接性或長久性停電狀況,台電工作人員不畏風雨努力恢復供電,展現台電敬業精神,非常令人感佩。一般民眾對於用電議題會覺得較為生硬,而台電透過走進校園的創意設計競賽,用年輕化又輕鬆活潑的方式呈現,成功拉近與台灣民眾及年輕人的距離。

侯乃榕在現場深刻感受到龍華學子的熱情與投入,在有獎徵答環節時,答題非常踴躍,覺得龍華科技大學很棒,希望學生能多運用創意,踴躍參與競賽,把台灣電力議題呈現出來!

參加活動的蘇泰富同學表示,「再生能源」是宣導活動後印象最深刻的發電來源,若是有效利用自然循環的資源,比起「火力」及「核能」更能減少環境的汙染及危險,但是穩定供電也很重要,期望兩者能取得一個平衡,既穩定供電也減少環境汙染,避免留給後代的只有負遺產。

龍華科大表示,學校以「綠色校園」及建設「小而美、小而精緻、優質之永續環保校園」為願景。該校致力於環境保護與省水用電,無論是資源回收再利用、閒置物品利用、優先選購環保標章設備及材料、節電與節約用水措施、以綠建築精神規劃新建築及修繕舊建築等方面,都有優異的成效,希望為守護環境盡一分心力。

例如該校學生活動中心,整體設計從規劃、施工及使用管理皆符合綠建築精神,更利用學校位處坡地的優勢,把高地雨水及中水收集處理後,作為該校馬桶用水及花草澆灌用水,一年可減少 2 個月的用水量。此外,學校持續建置節能減碳設施設備,不僅有效提升教學環境品質,更獲得良好節能減碳成效,前年(105)年與前期相比,節約近30餘萬度用電量,更榮獲得桃園市機關學校節電第一名殊榮,獲得桃市府頒獎表揚。

龍華科大指出,本次校園電力宣導,走進校園增進學生知識,強化學子正確用電觀念,是一個極具教育性與公益性的活動。而學校也積極鼓勵學子踴躍參加競賽,讓學子所學專業與本次校園電力宣導互相結合,期望同學們表現再創佳績,從競賽中獲得實務經驗,並累積未來職場即戰力!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