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樹人家商龍鼓隊參訪龍華科大 觀摩藝陣技藝切磋交流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校園新聞

樹人家商龍鼓隊參訪龍華科大 觀摩藝陣技藝切磋交流

圖為新北市私立樹人家商龍鼓隊師生,日前參訪龍華科技大學,並進行藝陣技藝觀摩交流。
圖為新北市私立樹人家商龍鼓隊師生,日前參訪龍華科技大學,並進行藝陣技藝觀摩交流。
發佈日期:2018-01-10

新北市私立樹人家商龍鼓隊師生,日前參訪龍華科技大學,雙方除進行藝陣技藝觀摩交流,以武藝切磋會友外,同時參觀龍華科大校園環境,並對該校完善的教學與師資設備,留下深刻印象。

樹人家商龍鼓隊一行30餘人,日前由校長徐卿瑞率領,參訪龍華科技大學,受到校長葛自祥、學務長王延年、宋江陣指導老師方仁駿老師,以及龍韻鼓陣社、民俗藝陣社同學的熱情歡迎。

葛校長致歡迎詞指出,樹人家商龍鼓隊成軍經年,常常受邀在節日慶典中表演龍舞鼓陣,在地方上夙負盛名;而龍華科大在去年勇奪2017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亞軍,更是全國唯一一所闖進宋江陣頭大賽決賽的技專院校。尤其難能可貴的,該校自2006年參加創意宋江陣比賽以來,參賽的選手都是由該校非體育或表演、舞蹈相關背景科系的在校學生組成,完全是同學自發性從基礎開始練習,以學長姐在社團的經驗來教導傳承。

圖為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同學,指導樹人家商龍鼓隊同學打鼓技巧。
圖為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同學,指導樹人家商龍鼓隊同學打鼓技巧。

葛校長說,由於龍華科大的藝陣傳承,獨具特色,歡迎樹人家商龍鼓隊學子在畢業後,就近選擇該校就讀,成為龍華宋江陣的新血輪,學子可以同時兼顧藝陣技藝的興趣,並培養專業技能,而該校優質的辦學成效,更是同學未來就業的最大保障。

隨後,由龍華科大龍韻鼓陣社首先以一首「鳳邑埤塘」做為表演開場,再以一首「大破連環」搭配民俗藝陣社本陣的演出,精彩的武術表演搭配兵器的揮舞,更凸顯出宋江陣迷人的地方。經過龍華科大的演出後,樹人家商的同學也躍躍欲試,迫不及待地演出舞龍技巧,將九節競技龍賦予不同的樣貌,栩栩如生,氣勢奪人。

表演結束後,兩校師生進行實地教學及交流,由於今年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賽制略有調整,參賽資格不再侷限於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可以跨校校際合作,雙方也期待往後的日子能有機會結合兩校演出,共同發揚傳統藝陣文化。

聯絡人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中央社訊息平台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