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應外系MICE新思維工作坊 探討會展產業最新趨勢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應外系MICE新思維工作坊 探討會展產業最新趨勢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了解當前會展產業(MICE)發展最新趨勢,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特別舉辦「MICE新思維工作坊」,邀請學界、會展產業人士、高中職及友校教師,與該系教師及學生進行實務經驗交流,期能因應產業人才需求,從教學端改進教材及教學方法,打造學生實務能力,開創職涯契機。

圖為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致歡迎詞。
圖為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致歡迎詞。
圖為工作坊上午場座談會,與會人士合影。
圖為工作坊上午場座談會,與會人士合影。
圖為工作坊下午場座談會,與會人士合影。
圖為工作坊下午場座談會,與會人士合影。

活動首先由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致歡迎詞展開序幕。林副校長除歡迎多位貴賓蒞臨指導,更強調該校重視會展產業,不僅在大學部致力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創意思考能力、人文素養及國際觀的外語實務人才外,更成立國際觀光與會展碩士班,強化與觀光會展產業互動鏈結,積極培訓產業需要的人才,以提升整體產業素質,讓台灣人才與國際接軌。

隨後,前貿協秘書長、現任中華兩岸會展經貿促進協會趙永全理事長,以「如何利用參展來拓展國際貿易」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趙理事長除肯定龍華科大外語系朝向會展行銷的發展方向,並由世界當今經貿走向分析,強調展覽行銷是重要關鍵的手段,而相關人員訓練、蒐集資訊、展前行銷更是會展成功之鑰。

上午研討會並由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現任中華觀光產業資訊協會理事長郭蘇燦洋主持,發言的貴賓紛就當前經濟情勢下國際觀光與會展行銷的機會與發展做精闢剖析,並咸認台灣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獨特的複合文化、高科技、友善人民及高品質的會展服務,與其他鄰近國家相較,台灣在MICE方面有絕對優勢。

2017年擔任台北世大運開閉幕典禮總策劃,安益國際展覽集團董事長涂建國則分享世大運成功行銷的經驗,他並鼓勵同學加強語言、溝通協調與管理的能力,勇於參與MICE產業工作;集思國際會議顧問公司專案副理林彥行則認為MICE產業中,非常重視年輕人勇於創新的能力,鼓勵同學儘量豐富生活經驗,培養敏銳觀察力,開創自己在這個產業的契機。

下午活動則邀請致理科大主任范淼發表演講,隨後由應外系冉麗娟主任主持MICE人才培育座談。貿有展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光球認為,同學想要投入會展產業,需要先了解市場變化與培養危機處理能力;揆眾展覽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孝慶表示,會展產業成功因素在於人才培養,由於展覽事業極為多元,各系學生所學的專長都有需要,歡迎龍華同學畢業後投入會展產業。

此外,人才天下股份有限公司黃偉豪總經理認為,學校對於會展人才培育,行政作業與企業要相互配合,學生才能有效實習。同時,學生也要調整參與實習的心態,用認真、樂觀、提前準備自己的態度,做好進入業界的準備。

桃園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呂中豪理事長則指出,旅行業對會展產業人才需求孔急,歡迎同學踴躍參與。天成飯店集團總經理特助劉子伶也認為,會展產業商機無限,學生在學期間必須加強語言能力,將來投身職場,才能與專業銜接無礙。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