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踐履大學社會責任 龍華科大辦養生講座關心里民健康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踐履大學社會責任 龍華科大辦養生講座關心里民健康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活化在地社區資源,實踐大學社會責任,龍華科技大學於11月份特別在周遭龍壽社區,連續三個假日舉辦健康促進專題系列活動,由於健康與養生主題符合里民實際需求,好康逗相報,參與各場次活動人數一次比一次多,互動熱絡,也顯示該校關懷好厝邊的服務用心,已深獲民眾信賴與好評。

圖為龍華科大在桃市龜山區龍壽社區辦理健康講座,邀請專業急救教練,現場示範心肺復甦術操作。
圖為龍華科大在桃市龜山區龍壽社區辦理健康講座,邀請專業急救教練,現場示範心肺復甦術操作。
圖為龍華科大辛麗華老師(右),教導銀髮族訓練下肢肌力,可有效避免居家常見跌跤的意外。
圖為龍華科大辛麗華老師(右),教導銀髮族訓練下肢肌力,可有效避免居家常見跌跤的意外。
圖為龍華科大舉辦健康促進活動,關懷好厝邊的服務用心,深獲民眾信賴。
圖為龍華科大舉辦健康促進活動,關懷好厝邊的服務用心,深獲民眾信賴。

桃園市龜山區龍壽社區地屬偏鄉,里民以高齡銀髮族居多,為活化在地社區資源,龍華科大由觀光休閒系辛麗華老師帶領工作團隊,分別於11月5日、19日及26日,在龍壽里活動中心辦理健康促進專題講座。

活動陸續邀請吳厚澤藥師講解「用藥安全與破除網路謠言及退化性關節炎治療與保養」、楊正昌醫師講授「銀髮族中醫養生―教你活到一百歲」等健康講座,以中、西醫專業領域,教導里民養生保健之道,並進行義診。

由於民眾對於養生與健康議題興趣濃厚,雖然天氣濕冷,里民仍不畏風雨及寒冷低溫踴躍參與活動,認真聽講。尤其楊正昌醫師以中西醫的角度,教導大家經由時辰進行養生,並傳授大家在家簡易自我拍打按摩,以達到養生功效,內容豐富精彩,深獲里民歡迎。

龍華科大辛麗華老師也以自身在休閒運動、體適能等健康管理專長,教導銀髮族訓練下肢肌力,可有效避免居家常見跌跤的意外。她也傳授長輩運用「手指棒」按摩手心、手背及手指,以及使用「健康環」訓練大腿、腳指頭及手臂力量,做全身性的協調運動,不論是站或坐,都可以在室內快樂活動。

此外,各場次也都邀請專業急救教練,示範「心肺復甦術理論與實務操作」,並在現場講授銀髮長者常見意外事件之預防處理,實際教導傷口包紮及異物哽塞時所採取之哈姆立克急救法,參與活動民眾都認真聆聽,頻頻發問,並實際操作學習,成效良好。

龍華科大工作團隊在龍壽里辦理多場次活動,與當地里民已建立深厚情誼。龍壽里長陳水賓表示,該里地處偏僻,資源貧瘠,能夠擁有龍華科大這個好厝邊,里民都非常感謝,更感到無比幸福。

龍華科大指出,未來將持續挹注資源,強化周遭鄰里的服務與關懷,以增進里民的健康與福祉。該校希望藉由舉辦健康講座等系列活動,實際幫助民眾改善居家環境,同時促進健康自主管理,踐履大學社會責任。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