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致力創新研發 龍華科大李聯旺獲頒中華發明學會國際會士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致力創新研發 龍華科大李聯旺獲頒中華發明學會國際會士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表彰學術及產業界優秀研發人才,促進全球創新發明事業的進步與團結,2017第13屆IIP(International Inventor Prize)國際傑出發明家獎,日前舉行頒獎典禮,龍華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李聯旺副教授,以多項發明及新型專利,獲頒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國際會士,並應邀出席領獎,肯定其致力創新研發的卓越成就。

圖為龍華科大新創團隊「光穹遊戲18Light」,帶著即將上市的新遊戲《螢幕判官》參加2017 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展,圖右為共同創辦人資網系學生陳崑元。
圖為龍華科大機械系李聯旺副教授,以多項發明及新型專利,獲頒2017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國際會士。
圖為龍華科大機械系李聯旺副教授(後排左三),指導2組學生團隊,在今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榮獲機械動力類群第二、三名佳績。
圖為龍華科大機械系李聯旺副教授(後排左三),指導2組學生團隊,在今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榮獲機械動力類群第二、三名佳績。

李聯旺副教授近年來致力結合自動控制與先進流體傳動技術,運用在資機電系統整合、肢體復健訓練系統設計、外骨骼助力與行動輔具開發等跨領域研究。迄今參與產學合作案15件、科技部研究計畫14件、發表國內外期刊論文21篇、國內外研討會論文共58篇,競賽獲獎達24項,並於2010年獲頒中國工程師學會「工程論文獎」;2012、2014、2015、2016 及2017年獲「科技部補助大專校院獎勵特殊優秀人才措施」獎勵;2014、2016 及2017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特殊優秀教學研究人員」等肯定。

在協助國家產業發展的具體貢獻方面,李聯旺副教授近五年共獲得8 件國內外發明專利及27件國內新型專利,完成28件技術移轉及1件發明專利授權,技術移轉總金額達到1747萬,並於去年獲得國際傑出發明家學術國光獎章的肯定。

此外,李聯旺指導的學生,近年來在國內機械或智慧機器人等重要賽事均屢獲佳績,例如團隊在2015年入圍「第19屆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李聯旺指導的2組團隊均晉級,也是唯一晉級的私立大學;去年長庚醫院舉辦的醫療機器人比賽,18組入圍決賽作品中,龍華科大和台灣大學並列,各有2組學生團隊作品闖入決賽,李聯旺團隊分別以「兼具行動輔助與步態訓練功能之可自主移動式機器人」獲得佳作、「氣動式下肢步態訓練系統」獲得新秀獎肯定。李聯旺指導的研究生洪復成,在去年更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獲頒技職傑出「專利達人」獎的殊榮。

李聯旺帶領的學生團隊,今年續創佳績,由美商國家儀器公司舉辦的2017 年NI全球學生設計競賽,其指導學生團隊開發的「氣動式下肢步態訓練系統」,在全球眾多高手的激烈競爭中,龍華科大與台灣大學勇闖前十名,各摘下1面獎牌。今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李聯旺指導2組學生團隊,在機械動力類群榮獲第二、三名佳績;2017大中華區虛擬儀控大賽,李聯旺團隊以「智慧型移動式多功能步態訓練系統」榮獲台灣區工程應用組第一名,並代表台灣參加整個大中華區競賽;甫落幕的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李聯旺實驗室團隊共獲得2面金牌,充分肯定其在智慧及醫療機器人領域的卓越研發成果。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代表全體師生向李聯旺老師道賀。他並指出,該校以培養務實致用人才為目標,校方積極鼓勵師生從事發明創新,也期盼藉由傑出獲獎事蹟,鼓勵師生見賢思齊,重視研發與實作能力,提升校園創新氛圍,進而增強學生就業競爭力,為社會培育出更多的優秀人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