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山狗大後生樂團巡迴龍華演出 師生體驗客家浪漫爵士風情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山狗大後生樂團巡迴龍華演出 師生體驗客家浪漫爵士風情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桃氣好客2017山狗大後生樂團巡迴音樂會,日昨在龍華科技大學演藝廳搖擺登場,傳統客家山歌的爵士風即興演奏,讓現場洋溢著如癡如醉的浪漫氣氛,在深秋季節裡,帶給龍華學子難得的客家音樂文化饗宴。

圖為桃氣好客2017山狗大後生樂團巡迴龍華科大演出,傳統客家山歌的爵士風即興演奏,現場洋溢浪漫氣氛。
圖為桃氣好客2017山狗大後生樂團巡迴龍華科大演出,傳統客家山歌的爵士風即興演奏,現場洋溢浪漫氣氛。
圖為山狗大後生樂團巡迴龍華科大演出,同學們熱情與桃園市客家事務局蔣絜安局長及樂團成員合影。
圖為山狗大後生樂團巡迴龍華科大演出,同學們熱情與桃園市客家事務局蔣絜安局長及樂團成員合影。

巡迴音樂會是由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指導,龍華科大客家文化產業研究中心及通識教育中心協辦,桃市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也蒞臨現場,和400餘位師生共同參與這場午後音樂盛會。

龍華科大人文暨設計學院院長王榮英在開場致詞表示,學校致力培育兼具專業技術及人文素養的博雅科技人才,人文學院除發展文、史、哲、社會、藝術之專長外,同時加入自然科學與創意發展,學校並鼓勵同學參與一人一藝的課外活動,有更多管道揮灑自己藝術才華。

王榮英指出,音樂能陶冶心靈、紓解壓力,此次邀請山狗大後生樂團蒞校巡迴演出,讓校園飄盪悠揚樂聲。山狗大在客家話的意思是對台灣攀木蜥蜴的俗稱,樂團的主要推手是致力保存客家文化不遺餘力的顏志文老師,他將客家傳統山歌和其他民謠音樂,和當代西方搖滾、爵士、藍調等音樂元素做了巧妙改編及融合,龍華同學可以用輕鬆愉快心情,好好享受難得的爵士風格音樂饗宴。

音樂會從「你个笑容」(你的笑容)熱鬧登場,清新活潑的風格演繹出客家溫馨、浪漫、陽光的新風情。除了呈現四縣腔的客家歌曲之外,也呈現海陸腔的自創歌曲,以及傳統客家山歌的爵士風即興演奏,主唱林鈺婷並熱情下台邀請同學一起歡唱,帶給學生不一樣的客家音樂體驗。演唱結束後,大家以愉悅滿足的心情與蔣絜安局長及樂團成員合影,為這場音樂會畫下圓滿句點。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