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106年北區技職博覽會 37校展現技職教育多元特色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106年北區技職博覽會 37校展現技職教育多元特色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106年北區技職博覽會,5月27日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盛大登場,計有北北基宜桃連竹區等37所技專校院參展,在少子化浪潮下,參展各校莫不使出渾身解數,盡顯本身的科系特色及產學合作成果;由於今年統測成績剛於前日公布,又適逢端午節連續假期首日,因此吸引許多學生及家長前往會場參觀,希望能夠充分比較各校特色與優勢,並掌握各種產業發展方向,為自己未來生涯規劃做出最佳選擇。

106年北區技職博覽會,5月27日在新北市民廣場盛大登場,博覽會首度以主題展示館呈現技職教育多元特色。
106年北區技職博覽會,5月27日在新北市民廣場盛大登場,博覽會首度以主題展示館呈現技職教育多元特色。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左一),由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三)陪同,參觀該校學生甫獲今年全國技專校院專題競賽銀牌的藍芽技術輪型彈跳遙控機器人。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左一),由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三)陪同,參觀該校學生甫獲今年全國技專校院專題競賽銀牌的藍芽技術輪型彈跳遙控機器人。
圖為廣播名人溫士凱(圖為106年北區技職博覽會,小朋友在龍華科大展示攤位,實際體驗VR虛擬實境遊戲。
圖為106年北區技職博覽會,小朋友在龍華科大展示攤位,實際體驗VR虛擬實境遊戲。

北區技職博覽會首先在龍華科技大學龍韻鼓陣社、民俗藝陣社精采的「飛躍鼓陣慶端午」宋江藝陣表演揭開序幕,隨後並由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全國高中職家長協會理事長郭治平、北市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總會長王淑玲,以及多所技職校院校長,共同啟動開幕球儀式,象徵今天的博覽會順利成功。

技職司長楊玉惠在致詞中指出,近年來政府陸續推動各項重大技職教育政策,過去如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教學卓越計畫等,致力提升技職教育品質,未來教育部將會持續推動第三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技職深耕計畫、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新南向技職人才培育計畫、引導五專畢業生就業展翅計畫等,以強化技職校院與產業的鏈結。

楊玉惠強調,在過去奠定的優良基礎下,今日的技職教育體系發展,持續秉持著「務實致用」的核心價值,在教育品質、教學設備、產學合作、創新研發等方面已有大幅度提升,並引進產業的資源和能量,透過實作、實習、業師等機制,讓學生具備實務及產業經驗,以培育符合社會產業需要的人才。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則表示,技職是產業的根本,新北市非常重視技職教育,並在教育局下設技職科,希望透過完整規劃,向下紮根,從國中小階段就能夠讓學童進行初步職業探索,了解適性發展,到高中職及大學階段,就能夠確定並掌握未來職涯發展方向。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除感謝教育部指導,以及新北市府的各項行政協助外,更感謝北區37所技專校院及高中職學校共襄盛舉,共同呈現技職教育工業、農業、海事水產、商業、家事、藝術、醫技及護理等七大類群的多元特色。

葛校長再三強調,「選技職,有前途」,參加本次技職博覽會的技專校院,都是深耕技職教育多年的優質學府,期盼家長們能引導子女選擇適才適性的升學管道,為就業奠定扎實的基礎,未來一定會為子女的優異表現感到驕傲。

全國高中職家長協會理事長郭治平,以及北市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總會長王淑玲,也分別致詞感謝教育部對於技職教育的前瞻擘劃,為有意就讀技職體系的學子提供更多資源,而在歷次參訪技職校院當中,充分感受到各校求新轉型,並與產業高度鏈結的努力。他們同時肯定承辦單位龍華科技大學,在本次技職博覽會的用心規劃,對於龍華畢業校友在產業界的卓越表現更是印象深刻。

今年博覽會首度以主題展示館,呈現技職教育多元特色,區分為機器人及工業4.0區、電子商務及多媒體動畫區、休閒時尚區、健康區及五專區等五大主題館區,透過靜態與動態展示說明,讓與會學生及家長們,除可充分了解各校特色之外,更能清楚認知技職教育體系七大類群,以及五加二特色產業的教育特色與未來發展。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