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TYC Talks青年職涯講座 溫士凱勉龍華學子突破框架勇敢逐夢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TYC Talks青年職涯講座 溫士凱勉龍華學子突破框架勇敢逐夢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培育青年職涯力,龍華科技大學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邀請第50屆廣播金鐘獎社區節目類最佳主持人溫士凱、電台主持人陳端慧,分享其旅行的心情點滴,以及如何透過五感體驗,重新認識故鄉臺灣;期許龍華學子都能勇敢逐夢,開拓旅行視野與國際觀。

圖為廣播名人溫士凱(右),期許龍華學子拋開框架,突破既有限制,勇敢追逐夢想。
圖為廣播名人溫士凱(右),期許龍華學子拋開框架,突破既有限制,勇敢追逐夢想。

「TYC Talks青年職涯培力及巡迴講座」,是由龍華科大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與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Career就業情報雜誌合作舉辦,青年事務局股長宋瑋玲在開場時首先介紹該局提供學子職涯及創業等相關服務,隨後龍華科大研發長楊安渡代表學校歡迎兩位講座蒞校,並鼓勵現場學子好好用心感受講師的心情分享,在未來自己的旅程中也能去發現更豐富的體驗和夢想。

溫士凱以「跟著夢想去旅行」為題,分享他在世界各處旅行的感受。他說,旅行的重點不是去了多少個國家,而是去做了什麼、為什麼要去,在旅行中打開自己的五感,透過五感去體驗人事物,才會發現更多精采。溫士凱以自身為例,他在不斷的旅途中,嘗試去和當地的人事物去對話連結,去了解每個地方它背後的故事及文化,進而尊重它們;在此同時也讓他去反思自己的文化,重新回頭去認識故鄉臺灣。

「讓你看見世界,讓世界看到你,來自台灣。」向世界各地做國民外交,介紹自己的故鄉,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真善美,這是溫士凱認為在旅行當中最重要的事。

溫士凱也分享小時候曾經因夢想成為泰山而被嘲笑的過往。當時被說是不切實際,因而開始感到害怕,不敢說出自己真正想要的。但現在的他認為,沒有不可能的事,而是你想要怎麼去實現,就如現在他用旅行的方式去體驗各種地方,將自己創造成泰山,在山水美景中悠然自在。

溫士凱認為,在成長過程中,我們曾把很多事情都當作是理所當然的框架,習慣性地接受制式的模樣,例如課本、電視媒體的單向報導,以及網路上的謠傳,讓我們養成單向的思考邏輯,以為自己所聽聞的、所知道的世界就是真正的世界,但其實我們所知道的世界,離真正的世界還非常的遙遠。因此每個人都需要拋開框架,才能看見更多事情、才能創造出更多意義,突破現有的限制,發現不同的自己。

「夢想不怕遠大,最怕的是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如果你連想要作夢的勇氣都沒有,你怎麼知道你的夢想可不可行。」溫士凱最後勉勵龍華學子,不要小看夢想,更不要被自己的框架設限,只要努力開創,就能勇敢追夢。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