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三企業捐贈龍華科大設備逾800萬元 深化電子產品智慧製造產學聯盟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三企業捐贈龍華科大設備逾800萬元 深化電子產品智慧製造產學聯盟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深化產學鏈結合作,台灣是德科技、矽格公司及協易機械工業三家企業,日前捐贈龍華科技大學儀器設備市值逾800萬元,該校特別致贈這三家企業感謝狀,感謝他們提供優質的企業實習機會,對龍華學子累積實務能力貢獻卓著。

圖為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感謝台灣是德科技捐贈儀器設備,長期與學校產學合作的卓越貢獻。
圖為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感謝台灣是德科技捐贈儀器設備,長期與學校產學合作的卓越貢獻。
圖為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對於台灣是德科技、矽格公司、協易機械等企業,提供學生實習機會深表感謝。
圖為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對於台灣是德科技、矽格公司、協易機械等企業,提供學生實習機會深表感謝。
圖為龍華科大舉行教師圖為龍華科大5月2日舉行2017電子產品智慧製造產學聯盟研討會,全體與會來賓合影。
圖為龍華科大5月2日舉行2017電子產品智慧製造產學聯盟研討會,全體與會來賓合影。

台灣是德科技計捐贈網路分析儀校正器、阻抗分析儀測試夾具、線材及轉接器,市值約587萬元。這些設備可運用在雛型製作實習、製程技術實習、智慧製造實習、表面黏著元件焊接實習等課程,該公司並與龍華科大產學合作,共同成立微波通訊量測實驗室。

矽格公司則捐贈類比IC測試機及類比IC分類機各乙台,市值約200萬元。可運用在半導體元件課程、半導體製程課程,該公司去年開始提供學生50萬元獎學金給龍華科大工管系,希望維持緊密合作,為科技產業培育更多實務人才!

協易機械工業則捐贈三菱PLC設備共6台,市值約13萬餘元,可運用在自動控制課程,協助電機工程系提升教學能量,協易機械工業為台灣北部地區少數的精密機械製造公司,去年首度與龍華科大攜手產學訓專班,並希望維持緊密夥伴關係,擴大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

龍華科大5月2日並舉行電子產品智慧製造產學聯盟2017年春季研討會,邀請業界針對智能製造、物聯網等當前電子產品發展趨勢及製程技術等議題進行廣泛討論,期望以資源共享方式,共同培育龍華學子成為業界所需之實務人才。

葛自祥校長在研討會表示,「生產力4.0」顛覆了過去傳統的生產製程,「從需求出發、用智慧製造」為智慧工廠的核心目標,龍華科大各學院目前已開設智能製造、物聯網、巨量資料分析、雲端供應鏈資訊化等跨領域學程,以培養生產力4.0時代所需求之人才。而工程學院近期除發展五軸精密加工、3D列印技術外,更深研3C電子產品製程中必備的表面黏著技術(SMT),學校並建置SMT實驗室,可提供業界進行新產品的微量測試,未來將進一步發展為符合生產力4.0標準之示範工廠。

葛校長指出,為加強產學鏈結與合作,龍華科大去年與台灣是德科技等企業代表,正式成立「生產力4.0電子產品智慧製造產學聯盟」,組成優勢核心技術團隊,並與企業分享該校「物聯網實驗室」、「微處理機實驗室」、「嵌入式系統實驗室」、「射頻電路實驗室」、「微波通訊元件實驗室」、「電子產品製程實驗室」設備與相關技術。

葛校長強調,學校秉持務實致用的辦學理念,堅持「二不二要」,「二不」是不盲目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目標;「二要」則是要培養學生科研能量,畢業後能幫助企業解決問題,為企業所用、更要畢業學生能廣受企業歡迎,獲得企業較高的待遇。

隨後,台灣是德科技張志銘董事長致詞,對於龍華科大打造優質教學環境,致力媒合學生到企業實習,讓學生在畢業前就能到產業第一線,了解產業需求的前瞻務實作法,深表欽佩與肯定。矽格公司葉燦鍊總經理更對目前在該公司實習的27名龍華學生的認真表現讚譽有加,希望能和學校維持緊密夥伴關係,創造學校、公司與學生三贏,進一步對台灣的半導體封測產業做出貢獻。

研討會中,台灣是德科技資深工程經理羅仕林,以「IOT教具及示波器基礎概念及應用」為題,說明IOT(Internet of Things)當前的發展技術與應用領域;近年來物聯網在智能生活上已廣泛普及,在老人長照、居家照護及智慧醫療應用上更有長足進展,台灣是德科技專案經理林昭彥以「物聯網低功耗挑戰與測試」,說明為達成萬物連結成物聯網的理想,關鍵在於使用低功耗電池,現階段相關的研發與測試進度;專案經理蘇千翔則以「新興 IoT 無線技術-LoRa、NB-IoT、Bluetooth」,向與會人員分享最新的IoT 無線技術發展狀況與研發進程。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