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公視劇展「AR盜夢事件」虛實交錯 龍華科大協助4K特效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公視劇展「AR盜夢事件」虛實交錯 龍華科大協助4K特效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一個在神秘網站販售的造夢AR裝置,在白天是AR隱形眼鏡,到了夜晚會創造完美夢境;網站的背後,是一個心理師,她是造夢者,也是盜夢者。當造夢與AR結合,在造夢與盜夢之間,卻像是一個心理分析的陷阱,夢境交疊盜取秘密,卻也引來殺機……」。這是公共電視人生劇展「AR盜夢事件」精采劇情簡介,劇組除在龍華科技大學校園拍攝取景外,並與該校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產學合作,由師生團隊協助完成後製特效。

圖為公共電視人生劇展「AR盜夢事件」,龍華科大數位內容多媒體中心協助劇中CG特效,並在數位攝影棚拍攝特效合成場景。
圖為公共電視人生劇展「AR盜夢事件」,龍華科大數位內容多媒體中心協助劇中CG特效,並在數位攝影棚拍攝特效合成場景。
圖為公共電視人生劇展「AR盜夢事件」劇照。
圖為公共電視人生劇展「AR盜夢事件」劇照。

公視人生劇展「AR盜夢事件」,是以獨特題材、懸疑劇情和強烈視覺官感,帶領觀眾遊走在現實與虛擬世界之間,由於內容呈現需要大量的虛擬畫面與實境交錯,因此其拍攝及後製難度頗高。製作團隊奇蹟光影娛樂公司特別找上龍華科大數位內容多媒體中心產學合作,協同製作劇中CG特效,並在數位攝影棚拍攝特效合成之場景。而該劇亦在龍華科大化材系實驗室、遊戲系教室與該校龍岡五路取景拍攝。

龍華科大遊戲系周明韻老師說,「AR盜夢事件」劇中有不少的CG特效鏡頭,如男主角眼睛AR眼鏡光、AR介面、孤兒院場景,皆由其指導楊正瑋等同學協同創作,由於該劇採用4K高畫質影片拍攝,對於製作上的要求更為精細,也因此後製特效的難度也更高。

周明韻指出,透過此次產官學三方共同合作,能夠達到與影視業界接軌之效益,並讓學生能提早接觸到業界工作流程與製作水準,大幅提升實務製作上之技術與經驗,對於學生未來就業更有助益。

公視人生劇展題材多元,橫跨各項議題,不僅以文學性作品融入劇本,並且以精緻嚴謹態度進行拍攝製作,期望呈現高品質戲劇。「AR盜夢事件」預計在4月23日22:00於公視13頻道首播,4月29日於公視3台播出。對於科技人文議題感興趣的觀眾,可把握播映時間,欣賞精彩難得的視覺饗宴。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