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成功打造學生就業力 桃市勞動局長王安邦蒞校參訪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成功打造學生就業力 桃市勞動局長王安邦蒞校參訪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秉持務實辦學,致力推動產學合作、提升學生競爭力及就業力的豐碩成果聲名遠揚,桃園市勞動局長王安邦,九日特別率團蒞校參訪,實地了解學校擁有的豐沛研發能量,並結合在地傳統產業的產學合作、鼓勵學生新創團隊等各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從龍華經驗中獲得啟發,對日後桃市府勞動及就業政策有更完善的施行參考。

圖為桃園市勞動局長王安邦(左),九日率團蒞龍華科大參訪,葛自祥校長向其解說該校研發成果。
圖為桃園市勞動局長王安邦(左),九日率團蒞龍華科大參訪,葛自祥校長向其解說該校研發成果。
圖為桃園市勞動局長王安邦(左二),參觀龍華科大研發並屢獲獎項的氣動式下肢步態訓練系統。
圖為桃園市勞動局長王安邦(左二),參觀龍華科大研發並屢獲獎項的氣動式下肢步態訓練系統。
圖為北市高職學生家長圖為龍華科大產學訓專班學生,向桃市勞動局長王安邦(左二)示範室內配線水管彎管作業。
圖為龍華科大產學訓專班學生,向桃市勞動局長王安邦(左二)示範室內配線水管彎管作業。

王安邦局長上午由副局長李賢祥、主任秘書陳先琪、就業服務處長劉玉儀、綜合規劃科長陳秋媚等人陪同蒞抵龍華科大,受到葛自祥校長與相關主管的熱烈歡迎,隨即聽取校務現況簡報。

葛自祥校長首先感謝市府官員對學校的重視,他並指出,龍華科大位處桃園市龜山區,鄰近新北市五股、樹林、土城、林口及桃園市龜山、大園、觀音等傳統工業區,具有地理上的優勢地位,可串連工業區廊帶,長期以來學校於周遭工業區走透透,積極推動產學鏈結,並以學校的研發能量謀求解決傳產廠商的問題,同時更致力加強產學合作。

葛自祥校長指出,該校多年來強調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讓學子從實作中,培養其專業能力與職場適應的正確態度,希望解決學用落差現況,提高學生就業率。以今年《Cheers》雜誌公布的「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1111人力銀行「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調查等兩項國內權威性的人力調查報告顯示,龍華科大排名均高居全國私立科技大學第三名,證明龍華堅守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理念,以及為產業培育優秀人才的成績,已普獲業界肯定。

勞動局長王安邦則表示,去年桃市府創全國先例,首辦「勞動˙UPGRADE城市交流論壇」,邀請台北、新北、基隆及新竹等鄰近縣市產官學界共同參與,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在論壇中分享產學合作成功經驗,他特別對於葛校長強調該校「二不˙二要」-不追求世界排名、不培養諾貝爾獎得主;要為企業培養優質實務人才、要為產業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務實致用精神大為肯定,而這也與勞動局致力提升青年就業力與職場接軌的理念不謀而合。

王安邦強調,青年失業不能僅靠勞政就業津貼補助,必須從多面向集思廣益改善,尤其要從教育開始著手,而龍華科大的產學合作、訂單式就業學程等實務經驗,成功打造學生職場就業力,值得公部門學習。

王安邦說,桃市府即將推出「青年安薪讚,就業大滿貫」方案,青年自主學習方案最高補助15,000元、技術士證照獎勵方案最高補助28,000元,對於強調技職實力的龍華學生是一大利多,希望學校協助廣加宣導,並規劃相關推廣教育進修課程,共同為青年打造成功未來。

王局長此行也走訪龍華科大創新創意創業發展中心、創意成型中心,並聽取新創團隊學生的創業經驗;同時參觀電子自走車展示、SMT表面黏著實驗室、五軸加工及3D列印實驗室、室內配線考場等產學合作場地與學生實務操作,對該校豐沛的研發能量與產學合作經驗,大幅提升學生職場就業實力,留下深刻印象。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