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2017企業最愛、雇主最滿意大學雙調查 龍華科大名列全國私立科大第三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2017企業最愛、雇主最滿意大學雙調查 龍華科大名列全國私立科大第三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國際局勢前景混沌,職場變化快速多端,企業選擇人才的策略也隨時靈活調整。尤其本月中旬,正好是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將寄發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單的時間點,能否選對校系,將攸關高中職畢業生日後的職涯發展與人生規劃。

知名《Cheers》雜誌針對台灣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進行的「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日前揭曉,龍華科技大學排名高居全國私立科技大學第三名;另外一項由1111人力銀行公布的「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調查結果也顯示,龍華科大於私立科技大學中排名第三;由上述兩項國內權威性的人力調查報告,在在證明龍華科技大學的畢業學子在社會上的優異表現,已深受業界好評與肯定,龍華的躍進,業界有目共睹。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該校能夠獲得佳績,除了創校以來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認真辦學,為國家培養優秀的專業人才外,多年來更積極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強調讓學子從做中學,從實作中培養解決問題能力,建立主動積極的態度與責任感,並且從實作中,培養其優質專業能力與職場適應的正確態度。

葛自祥校長指出,在人才的培育上,學校長久以來融合科技與人文教育,培養高人文素質的產業人才,該校除了重視專業技能外,更強調良好態度的養成,而態度包含抗壓性、責任感、團隊合作等指標。   

所以該校積極落實「C=(K+S)A」,即為競爭力(Competency)等於知識(Knowledge)加上技能(Skill),搭配良好的態度(Attitude),以造就每個學生具備無可替代性的能力,並為企業各界所重用。   

另外,該校長期務實的辦學態度與卓越成效,亦獲得各項肯定,如教育部科技大學評鑑,龍華科大所有院系皆獲通過認可,已連續11年(2006~2016)獲得教育部競爭型教學卓越計畫獎勵補助,是台中以北地區獲獎勵補助最多的私立科技大學。2015年工程學院5系接受IEET國際資訊及技術教育認證(TAC/CAC)全數通過,此外,龍華科大亦獲得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成立產學研發中心,是北台灣唯一入選的私立科大,展現其在地優勢。

為縮短學用落差,學校率先推出「訂單式就業學程」,由企業端提出特定人才需求向學校「下單」,學校則針對企業之需求設計課程,結合校園與產業界共同培育專業人才,目前龍華已與189家企業合作開設60個訂單式就業學程,實施以來廣獲各界好評,為社會、為國家培育無數兼具專業技術及人文素養的博雅科技人才。

葛自祥校長強調,身為技職型學府,龍華科大以培養務實人才為目標,長期致力於產學合作。未來仍將努力不懈,整合教學資源,深耕教育專業,加強系所特色教學,以因應時代趨勢,培養學生高度的就業競爭力。同時,該校亦持續蘊積豐沛能量,以不斷創新、發想創意的態度,積極與在地產業密切結合,相互提升加值。而在全球化時代,技職教育更須於在地化的基礎上,強化與國際產業接軌,並協助台灣產業加速升級,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