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教育部邀集機關聯合訪視 協助僑生解決求學及生活疑難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教育部邀集機關聯合訪視 協助僑生解決求學及生活疑難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深入瞭解僑生在台求學期間切身相關問題,教育部邀集中央有關機關聯合訪視僑生,北區場次活動於廿六日假龍華科技大學舉行。藉由與僑生座談互動,實際了解並協助其解決在台求學及生活層面所遇到的疑難事項,以彰顯政府關懷僑生美意。

圖為中央有關機關聯合訪視僑生北區場次活動,廿六日假龍華科技大學舉行,校長葛自祥致歡迎詞。
圖為中央有關機關聯合訪視僑生北區場次活動,廿六日假龍華科技大學舉行,校長葛自祥致歡迎詞。
圖為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長楊敏玲表示,我國僑教政策推展歷40餘年,有效培育許多海外華裔人才。
圖為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長楊敏玲表示,我國僑教政策推展歷40餘年,有效培育許多海外華裔人才。
圖為參與中央有關機關聯合訪視僑生活動人員合影留念。
圖為參與中央有關機關聯合訪視僑生活動人員合影留念。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首先致歡迎詞表示,國際化為現今台灣高等教育的主流,龍華科大積極推動國際化、並加強國外姐妹校校際交流,吸引大批外國學生前來就學,目前校內共有7百餘名境外生與僑生,分別來自大陸、馬來西亞、越南、日本、加拿大、韓國、香港等國。學校也定期舉辦各類活動,期待提升境外生對台灣及學校的認同與歸屬感,並透過彼此文化交流及學習,讓龍華學子更具國際視野。

葛校長說,來台就讀大學校院的僑生,業經我國投入教育資源培育,對國內文化、語言及生活具有一定程度的瞭解,留用及延攬優秀僑生對於我國產業的國際連結及全球布局裨益甚鉅。他並以自身求學時所遇到的僑生同窗,不論是返回僑居地或是留台發展,都能夠事業有成,獲得很大的成就,顯見台灣的高教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另外,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楊敏玲則表示,我國僑教政策推展迄今已歷40餘年,隨著全球化、國際化的來臨,世界各主要國家或地區競相投入資源吸引及延攬優秀人才,由於台灣具有優質的高等教育環境、提供多樣獎助學金及良好的學業與生活輔導,吸引愈來愈多的僑生來台灣就讀,目前在學的大專校院僑生逾2萬人,有效培育海外華裔人才。

楊敏玲指出,目前僑生來台就學常會面臨入出境、住宿、生活、保險、學業、實習、就業等問題,藉由邀集僑委會、陸委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內政部移民署、內政部役政署、衛福部健保署、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等有關機關聯合訪視,可深入瞭解僑生與其在台就學期間切身相關問題及建議,這對在異地求學僑生的實質幫助很大。

隨後的訪視活動,由僑輔老師及僑生代表先進行分組討論,除可以與不同學校代表認識及交流之外,也藉由團體研討分享相關資訊,並於綜合座談中進行分組報告及提問,中央各機關代表再針對僑生所提的問題或困難,當場做面對面的溝通說明。座談會後並安排校園導覽及鶯歌陶瓷博物館參訪活動,以促進校際間僑生情誼,並增進對台灣歷史文化、自然生態及風土民情的認識。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