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訂單式就業學程」成效卓著 TVBS蒞校專題報導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訂單式就業學程」成效卓著 TVBS蒞校專題報導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為瞭解龍華科技大學務實致用的辦學理念,以及「訂單式就業學程」的教學特色,TVBS電視台「世界翻轉中」節目特別蒞校進行專題採訪,拍攝課程教學現況,並實地走訪全球傳動科技公司及台北花園酒店等產學合作企業,瞭解學生在職場上的適應情形與實習成效。

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為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接受TVBS電視台專訪,暢談學校務實致用的辦學理念,以及「訂單式就業學程」特色。
圖為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接受TVBS電視台專訪,暢談學校務實致用的辦學理念,以及「訂單式就業學程」特色。
圖為龍華科大機工系學圖為TVBS攝影小組,實地拍攝機械系學生在三軸及五軸加工機的機台操作與業師授課情形。
圖為TVBS攝影小組,實地拍攝機械系學生在三軸及五軸加工機的機台操作與業師授課情形。
圖為TVBS攝影小組,拍攝觀光休閒系飲料調製課程情形。
圖為TVBS攝影小組,拍攝觀光休閒系飲料調製課程情形。

TVBS採訪小組蒞校後,受到校長葛自祥的熱烈歡迎。葛校長說:「之前企業總抱怨人不好用,那你(企業)告訴我,要怎樣的人,我幫你訓練!」因此,龍華科大為縮短「學用落差」,從101年10月率先推出了「訂單式就業學程」,依據企業人才需求,共同規畫開設2至4門就業學程,並與業界合作開發教材,邀請業師授課、共同指導學生專題製作,並安排參與學程的學生,赴合作企業進行一學期或一學年的實習,實習情形良好的畢業生,由合作企業優先聘用,使企業可立即獲得專業人才,學生畢業即能就業。

葛自祥校長表示,105年度龍華科技大學已與187家企業,合作開設60個訂單式就業學程,包含與全球傳動、天成集團、穩得、日月光、宏達電、廣達、鼎新、富邦、台新、雄獅旅行社、福容飯店等知名企業,參與學生約3000人,企業對於學生的實習表現及滿意度普遍良好,留用比率將近七成。

葛校長指出,身為技職大學,龍華科大堅持「二不二要」,不盲目追求國際間大學排名、不以培養諾貝爾獎得主為目標;二要則是要學生畢業後能廣受企業歡迎、為企業所用,更要畢業學生能獲得企業較高的待遇。

葛校長強調,經由訂單式就業學程,企業與學校相輔相成,互助互利,學生畢業即就業,企業獲得專業人才,並降低人才培訓成本,學校亦可提高學生與企業滿意度,提升校譽,創造三贏的局面。

TVBS採訪小組此行,陸續採訪龍華科大「CNC數位加工實驗室」、「五軸精密加工實驗室」、「創意成型中心」,實地拍攝機械系學生在三軸及五軸加工機的機台操作與業師授課情形,以及觀光休閒系餐飲服務及飲料調製等課程;隨後轉往全球傳動科技公司及台北花園酒店等合作企業,採訪該校與產業合作的精密機械、高科技產業行政服務人員以及外語禮賓接待導覽人才培訓等學程,瞭解學生在職場上的適應情形與實習成效。對於龍華科大秉持務實致用的辦學理念,密切掌握產業趨勢,並與產業界無縫接軌的教學與實務內容,留下深刻印象。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