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105資訊月登場 龍華科大研發醫療復健機-柯P也說讚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105資訊月登場 龍華科大研發醫療復健機-柯P也說讚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105資訊月正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行,今年大會主題館主打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應用,以及機器人展區等不同產品體驗,吸引觀展民眾目光。開幕當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前往機器人主題館,並實地體驗龍華科技大學產學合作的醫療復健機,也肯定該校在醫療機器人領域的研發成果。

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05年資訊月機器人主題館,實地體驗龍華科技大學展出的醫療復健機,也肯定該校在醫療機器人領域的研發成果。
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05年資訊月機器人主題館,實地體驗龍華科技大學展出的醫療復健機,也肯定該校在醫療機器人領域的研發成果。
圖為龍華科大機工系學生團隊與氣立公司產學合作開發的「氣動式下肢復健系統-醫療復健機」。
圖為龍華科大機工系學生團隊與氣立公司產學合作開發的「氣動式下肢復健系統-醫療復健機」。

本次資訊展機器人展區,現場展出各大學機器人研究成果,全國只有台大、台師大,台科大、北科大、大同、輔大及龍華科技大學等七所大學獲邀展覽,龍華科大與自動化氣壓元件大廠-台灣氣立公司產學合作,協助開發的「氣動式下肢復健系統-醫療復健機」,在會場中陳展原型機,目前已有醫院及相關業者洽詢,未來有機會進行商用量產。

開幕當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巡迴參觀資訊展主題專區時,也蒞臨龍華科大展覽攤位,除聽取研發團隊說明外,也實地體驗醫療復健機的操作,並以其外科醫生的醫療專業素養,肯定龍華科大醫療復健機在醫療機器人領域的優異表現。

帶領學生團隊與氣立產學合作的龍華科大機械工程系李聯旺副教授指出,氣動式下肢復健系統屬大型系統開發,團隊從設計、繪圖、加工、系統組立、電控配盤、程式撰寫、控制器設計、人體步態軌跡量測,到原型機外型設計一體包辦,經歷從無到有的開發過程,過程充滿挑戰。

李聯旺認為,龍華學生吃苦耐勞,很有企圖心。因此他所指導的實驗室學生深受業界歡迎,畢業生供不應求。李聯旺說,常聽人說畢業即失業,但經由業界評價及驗證,他所指導學生經過完整訓練後,技術與學術兼備,還沒畢業即可就業,而經歷整個系統的開發訓練,學生更具系統整合能力,畢業後即可獨立作業。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則強調,身為技職型學府,龍華科技大學以培養務實致用人才為目標,積極推動產學專班、開設「訂單式就業學程」,引進雙師授課,希望學生早一步適應職場,早一日與業界接軌,學生畢業即能就業。為因應「工業4.0」趨勢,龍華科大已開設智能製造、物聯網、雲端大數據、雲端供應鏈資訊化等跨領域學程,持續與業界產學合作,培養工業4.0時代所需求人才。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