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FinTech數位金融正夯 龍華科大致力培育Bank 3.0人才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FinTech數位金融正夯 龍華科大致力培育Bank 3.0人才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由於金融(Financial)與科技(Technology)交融,重新詮釋全球資金運行規則。龍華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因應此潮流趨勢,特別舉辦一系列FinTech講座,並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合作,共同導入產學資源,建立人才培育與產學研發合作平台,以強化學生對於FinTech領域專業知識,並致力培育Bank 3.0相關人才。

圖為龍華科大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合作,共同導入產學資源,並辦理FinTech(金融科技)講座
圖為龍華科大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合作,共同導入產學資源,並辦理FinTech(金融科技)講座,邀請該院資訊處陳世訓處長 (右二)、資深顧問林華強 (右一),與會分享金融科技發展策略與第三方支付等專業經驗,左三為該校丁鯤副校長。

龍華科大管理學院日前邀請台灣金融研訓院資訊處陳世訓處長,以「數位金融介紹」為題,介紹FinTech (Financial Technology,金融科技)領域現況與發展,陳世訓表示,今年金管會《金融科技發展策略白皮書》敘述FinTech領域策略,引導產、官、學三方皆致力投入於此領域,FinTech不僅開啟全球傳統金融產業的另一個新競爭起點,同時也將網路創業家、科技廠商帶入數位金融領域,共同創建新生態圈。未來,如何將傳統銀行與科技公司的力量加乘,將是推動台灣FinTech產業發展的重要挑戰!

陳世訓指出,台灣金融研訓院為國內金融領域重要的培訓與訓練機構,特別與龍華科大合作共同導入產學資源及經驗交流,並以企業需求為導向,希望建立人才培育技術交流與產學研發之合作平台。

另外,台灣金融研訓院資深顧問林華強,以「第三方支付」為題分享其專業經驗;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胡浩叡律師,則是以「數位金融管理措施」為題,由法律觀點來介紹FinTech領域所需注意的相關法律條文,三場系列講座獲得熱烈迴響,與會師生對於講座所分享議題及討論深覺獲益匪淺。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表示,該校在這波FinTech浪潮下,正致力培育Bank 3.0相關人才,為提升創新跨領域人才培育系統,管理學院早在103學年度就已結合資訊開發與財務金融,成立跨領域的『資訊金融學程』,並在「訂單式就業學程」推動下,管理學院財務金融系與資訊管理系,已與多家Bank 3.0相關企業簽署訂單合作。

丁鯤副校長指出,此次與台灣金融研訓院FinTech諮詢服務中心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導入產學資源,以建立人才培育技術交流與產學研發合作平台,讓學生在校園中即能獲得最新技術,建構其核心專業能力,進而提高就業力與競爭力,日後為台灣金融科技的發展貢獻力量。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