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獨具美學風格魅力 龍華科大文創系孫怡老師 獲選年度十大時尚名人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獨具美學風格魅力 龍華科大文創系孫怡老師 獲選年度十大時尚名人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有「時裝奧斯卡」之稱,時尚界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年度盛事-2016「十大傑出時裝.視野大獎」,日前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行開幕典禮及時裝展演,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孫怡老師,以獨具美學風格與穿著品味,獲選年度十大傑出衣著時尚名人,並應邀出席領獎。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孫怡老師,以獨具美學風格與穿著品味,獲選年度十大傑出衣著時尚名人。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孫怡老師,以獨具美學風格與穿著品味,獲選年度十大傑出衣著時尚名人。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孫怡老師(右一),出席2016「十大傑出時裝.視野大獎」開幕並與得獎者合影。
圖為龍華科大文創系孫怡老師(右一),出席2016「十大傑出時裝.視野大獎」開幕並與得獎者合影。

由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策劃的「UNZIP創意香港時裝風尚.台北2016」,旨在表揚兩岸三地時尚名人,以及對時裝界具影響力,積極推動時裝發展及擁有時裝視野之業界人士。今年得獎者包括︰孫怡、蔡詩芸、炎亞綸、陳庭妮、Bryanboy、樂基兒、胡兵、金燕玲、鄭元暢、周麗淇等十大時尚名人,得獎者更親自出席「UNZIP創意」開幕典禮及時裝匯演,場面星光熠熠。

由於熱愛音樂、攝影等藝術元素,孫怡18歲就遠赴洛杉磯就讀加州藝術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學習平面設計,朝藝術家之路邁進。學成後孫怡任教於龍華科大文創系,指導學生基本設計理論,並在專題製作實務上,充分給予學生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引領他們揮灑創意,突破既有框架,結合各種媒材進行創作。
為讓學生能多方面接觸文創藝術,孫怡除鼓勵學生踴躍參與設計展外,也協請各領域專業藝術家蒞校指導學生,例如去年她就邀請知名塗鴉藝術家Reach,為學校T棟教學大樓牆面彩繪塗鴉,並安排文創系同學全程擔任助手。師生在創意發想中,激盪出以「龍」為主題,結合學校特色進行創作,文創系同學在協助過程中獲得寶貴經驗,而牆面彩繪藝術不僅美化校園,這種潛移默化的環境教育,也鼓勵龍華科大同學在修習專業技能之餘,不忘提升自我藝文內涵,成為兼具專業技術及人文素養的博雅科技人才。

龍華科大「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是以「文化創意」為底蘊,結合「互媒影音」與「商品設計」數位技術,以培育學生具備文創數位應用設計能力為教育目標。成立雖僅短短五年,但學生近年在平面、數位設計、微電影製作等文創領域屢創佳績,獲得多項獎項肯定。

孫怡老師認為只要善用創意,就能簡單呈現出個人風格,反映在創作上亦復如此。多年來她蓄積國際文創界的能量,並以其美學獨到的新概念,引領龍華科大學生探索經典設計並展現創意,希望讓台灣的文創產業能夠在國際上更加發光發熱。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