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團隊赴菲律賓 協助當地房屋修繕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團隊赴菲律賓 協助當地房屋修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今年暑假,龍華科大國際工團隊李登惠、陳豐洋、李柏緯、林姵伶及徐嘉彣同學與台灣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一同前往菲律賓Olango Island進行「房屋修繕計畫」,協助當地居民新建受颱風重創之傳統建築,提供安全的居住空間。

圖為龍華科大國際志工與當地居民合力建構房子。
圖為龍華科大國際志工與當地居民合力建構房子。
圖為龍華科大國際志工進行環境教案課程。
圖為龍華科大國際志工進行環境教案課程。

菲律賓Olango Island屬鄉下地區,島上沒有柏油路及交通號誌,建築物使用木頭、樹葉、稻草與鐵皮製成。合作單位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募資準備材料,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團員與當地居民協同建造,當地技工師傅指導使用木頭建造房子基本架構,團員合作削整竹節裝釘地板,竹子編織房屋牆壁,最後將葉子編製成之屋頂,使用魚繩綑綁固定,歷經為期9天的努力,最終大功告成。

繼去年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團隊至菲律賓Olango Island進行「數位學習計畫」,教導當地中學生使用Word、Excel與PowerPoint等文書軟體,今年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團隊除了協助當地房屋修繕外,亦為當地孩童精心安排海洋及環境教育課程,讓孩童從小開始學習維護自己的家園環境,了解垃圾對生態環境及生活的影響。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隨著國際觀觀念普及,未來將有更多年輕人投入國際志工服務領域中,藉此該校鼓勵學生提出自身對於國際志工交流計畫的概念與想法,以實際的行動力去觀看不同世界,建立多元文化的經驗與價值觀,為臺灣和世界注入更多正面的能量。此外,龍華科大國際志工團隊將於10月5至7日在校內舉辦成果發表,分享在菲律賓的種種經驗及收穫,以海報及影像之呈現方式推廣國際志工服務,並現場製作當地小點心Banana chips及Banana cue提供該校學生另類文化交流。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