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新生始業式 新生註冊率高達110.9%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新生始業式 新生註冊率高達110.9%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於9月2日舉行105學年新生定向輔導始業式,由校內師長為新生介紹校史、教育方針與學校願景,使學生熟悉學校教學環境及生活規範,增益學習成效並激發敬業樂群與協調合作之精神。

圖為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於105學年新生始業式致詞。
圖為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於105學年新生始業式致詞。
圖為龍華科大楊安渡教務長重要事項宣導。
圖為龍華科大楊安渡教務長重要事項宣導。
圖為龍華科大新生始業式。
圖為龍華科大新生始業式。

龍華科大今年招生全數額滿,經初步統計,新生註冊率高達110.9%,新生入學人數較去年仍有成長,在辦學績優的基礎下,絲毫未受到少子化高教海嘯之影響。

葛自祥校長於致詞時,趕搭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遊戲熱潮,以該遊戲為例勉勵新生,表示校園豐富的設備資源、優質的課程設計是各位新生於戰鬥道路上最佳的補給站;班上的同學、老師則如遊戲中相互扶持的團隊夥伴,並鼓勵新生善用學校資源,培養自我優勢,累積實力。更以寶可夢的CP值(Combat Power)、IV值(Individual Value)鼓勵新生,不要被當下的外顯能力CP值所阻礙,要相信自我潛力(IV)無窮,只要好好努力,未來成就必定不可限量。

丁鯤副校長以當代趨勢中被熱烈討論「創客」(Maker)─我想、我做、我賣、我創業為題,告知新生龍華科大設有「創意樂活中心」,只要學生大膽提出創意發想,學校即提供創意實踐、創新轉化、創業輔導三大支持與協助,鼓勵學生將創新、創意研發成果轉化為專利智財權,進而技術移轉與商品化或自行創業。

楊安渡教務長則指出,從各種當紅手機遊戲及魅力不退的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熱潮,即可知道「程式設計」儼然成為新世代的溝通語言。故龍華科大以因應時代及未來產業之需,於105學年度將「程式設計」列為全校必修課程,期望培育兼具領域知識與程式設計的跨領域人才,讓所有龍華學生掌握新世代技能。此外,龍華科大更主動辦理免費考照輔導班,提供學生專業證照輔導,學校應屆畢業學生外語檢測、專業證照通過率皆高達9成以上,期勉所有新生藉由專業與語言能力的提昇,有效強化自身的卓越就業競爭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