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2016大陸師資培訓班 強化兩岸高等技職教育交流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2016大陸師資培訓班 強化兩岸高等技職教育交流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2016年暑期大陸師資培訓班已圓滿結束,來自大陸地區7所大專校院共168位老師,完成為期15天的師資培訓活動。

圖為龍華科大師資培訓班始業式合影。
圖為龍華科大師資培訓班始業式合影。

龍華科技大學為臺灣技職校院之典範,於2010年開始辦理大陸師資培訓班,至今已有1229名大陸教師來臺參與,以參加之人數規模觀察,足見龍華科大對於兩岸高等教育交流之專業實力與積極的態度,已深獲得大陸各校之肯定。

兩岸高等技職教育交流,因語言、文化背景相似,使彼此經驗分享、互相學習可更有效益的展開。龍華科大所規劃的培訓課程內容涵蓋多元,包括「學生社團經營及全人教育實務」、「產學合作培育人才模式」、「學生核心競爭力培養及全方位職涯輔導」、「創意思考技法:心智圖」,及近期國內外大學興起之「磨課師教學」等課程,既強調教育理念之溝通,亦兼重操作實務之探討。豐富的課程內容深獲參與大陸教師的肯定。參與師資班之學員對於課程反應極佳,均表示此行獲益良多,期望未來龍華科大亦能夠到學員各自所屬學校,進一步推展更多實質的合作項目。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每年暑期的大陸師資培訓班,除可與大陸教師深入交流外,更可展現台灣技職校院之實力。培訓期間,安排教師參訪學校三創中心、創意樂活中心、圖書館等重要設施,使學員對龍華科大優異的學習環境及教學成果皆印象深刻。兩岸的教師經由相互交流,皆高度肯定師資培訓活動的功能與價值,相信對未來共同提升教學品質,培育優秀實務人才的目標達成,具有關鍵性的助益。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