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應用外語「戲」 語文專業與表演藝術之完美結合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應用外語「戲」 語文專業與表演藝術之完美結合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第十五屆戲劇公演,於日前假該校體育館演出美國小說家兼劇作家Thornton Wilder(桑爾頓.懷爾德)的作品The Matchmaker(緣‧愛)。應用外語系學生以精湛的演技、流暢的英語表達以及極具創意的舞台設計,獲得在場觀眾熱烈回響。

圖為龍華科應外系學生演出美國小說家兼劇作家Thornton Wilder(桑爾頓.懷爾德)的作品The Matchmaker(緣‧愛)。
圖為龍華科應外系學生演出美國小說家兼劇作家Thornton Wilder(桑爾頓.懷爾德)的作品The Matchmaker(緣‧愛)。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第十五屆戲劇公演之大合照。
圖為龍華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第十五屆戲劇公演之大合照。

此部作品The Matchmaker(緣‧愛)描述一位名叫多莉‧加拉爾‧利維(Dolly Gallagher Levi)的寡婦,嘗試為自己和其他幾對年輕男女互相物色對象,經過幾番波折,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戲劇中,觀眾可以從演員生動的演出方式,看見早期時空背景文化與當代婚姻價值觀之重大轉變。

「表演藝術」及「專題製作」乃為龍華科大應用外語系最重要之兩大傳統及特色。歷年英語戲劇公演活動,除提供學生人文表演之舞台,亦為學生外語實際運用之機會,學生必須學習完整執行一齣戲劇表演計畫,依其興趣及敏銳度分別執掌不同組別任務,從戲劇台詞編排、服裝搭配至舞台、音樂設計等,培養團隊合作。該系更特邀台藝大劉惠華老師講授表演藝術課程,協助學生學習戲劇表演實務規劃與舞台製作,激發學生於專業學習外之藝術涵養和賞析能力。

龍華科大應外系陳祐莉系主任表示,在戲劇表演的過程中,學生展現英語聽、說、讀、寫、譯之表達技巧,自行編排英文台詞,翻譯成中文字幕,配合系上人文課程之藝術美學涵養知識,將專業語文與文學藝術做最完美的呈現。更期望藉此活動,促進學生對語文及藝術的熱愛,培養學生於國際化語文專業外,亦具備戲劇執掌、服裝搭配、舞台設計等多元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