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企管所師生參訪國立台灣戲曲學院 一睹中華傳統表演傳承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企管所師生參訪國立台灣戲曲學院 一睹中華傳統表演傳承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黃深勳講座教授,為使學生在行銷創意部分,加入更多元的想法,於4月21日帶領企管所學生參訪「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從中華傳統文化藝術看見更遼闊的一端。

圖為龍華科大企管所同學於戲曲學院特殊臉譜前合照(前排左六-黃深勳講座教授、前排左七-張瑞濱校長)。
圖為龍華科大企管所同學於戲曲學院特殊臉譜前合照(前排左六-黃深勳講座教授、前排左七-張瑞濱校長)。
圖為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張瑞濱校長熱情為龍華科大師生介紹戲曲學院。
圖為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張瑞濱校長熱情為龍華科大師生介紹戲曲學院。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為復興劇校與國光藝校一脈傳承,是全國教育史上唯一7-12年一貫制專業藝術教育學府,以培育傳統藝術人才、弘揚傳統戲曲文化為宗旨。設置有京劇學系、戲曲音樂學系、歌仔戲學系、民俗技藝學系、劇場藝術學系、客家戲學系等6系(科)。

此次參訪活動,由戲曲學院張瑞濱校長於校門口親自迎接,展現滿滿的熱情。張校長藉由分享戲曲學院的文化與學生的努力成果,不斷的鼓勵龍華學子培養積沙成塔的精神,凡事皆從小地方做起,不因失敗挫折就氣餒,給予許多行銷方面的意見,將傳統文化精神與新興科技結合,帶出富有中華傳統文化的創意思維。

接著由戲曲學院林澤宏教授熱情的介紹校園及講解各系所特色,引導參觀學生課堂間的練習,及畢業公演的彩排,其表演可說是精彩絕倫。看到同學們為了於演出時的完美呈現,努力不懈的一再練習,精益求精,可謂貫徹「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引言。最後,由郭老師帶領參觀京劇文物館,介紹京劇的歷史、角色、演化等,了解京劇從源頭到演員身上的行頭都不可忽視,一一緊繫著表演者為觀眾所演釋出的故事。

藉由參訪國立台灣戲曲學院,讓龍華學子接觸中華傳統文化藝術產業,提升學生的文化素養,培養企管所學生除「專案管理」、「資訊應用」之外的「創新創意」能力,透過多元教學方式,落實學生學習於實務生活之中,將學術理論與傳統文化結合,促使學生在生活專業應用上更為多采多姿,並將傳統表演藝術涓涓不息的傳承下去。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