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醒吾科大周添城教授與龍華學子分享教育理念及人生正向意義 獲同學廣大迴響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醒吾科大周添城教授與龍華學子分享教育理念及人生正向意義 獲同學廣大迴響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學務處於4月11日舉辦學術講座,特別邀請在產學界皆成就斐然的前醒吾科技大學及景文技術學院校長周添城教授蒞校演說,以「經濟學人這樣看教育,談人生」為題,從經濟學者的觀點為主軸,切入於全球化浪潮下對瞬息萬變台灣社會的觀察。

圖為總教官陳文正上校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與周教授。
圖為總教官陳文正上校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與周教授。
圖為龍華同學認真聆聽周教授的演講。
圖為龍華同學認真聆聽周教授的演講。

周添城教授畢業於比利時魯汶大學(Universite Catholique de Louvain),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研究領域涵蓋產業經濟學與金融科技。在業界曾任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董事等職務,具備深厚的經濟學專業知識。

周教授以他個人豐富的人生經歷及生活體驗,結合新經濟觀點與當前時事,深入淺出的與同學們闡述、解讀在全球化浪潮下的新世界,以及經濟、金融、貨幣市場及台灣未來經貿發展等相關議題。另外,周教授亦以長期擔任教育工作者的經驗,勉勵大家未來在職場上必須適時扮演「隊長、教練與啦啦隊」的角色,培養自己具備領導、溝通及關懷的能力,學習透過一顆「冷靜的腦」及「溫暖的心」看周遭世界,演講內容受到全場聽講同學熱烈迴響。

龍華科技大學十分重視學生於業界經驗的獲取,經常舉辦講座活動,邀請各界優秀人士至學校分享其自身寶貴的人生經歷,落實技職教育的精神,著重與產業緊密結合。提供學生除了專業知識外,更多的社會實務資訊。周教授在這場精闢的演講中,藉由經驗的傳承與分享,賦予學生多元化的選擇目標,啟迪龍華學子們對相關專業知識及未來人生規劃的思考方向,使學生在研究理論之餘,亦可汲取業界師長的諄諄教誨,拉近學術與產業的距離,畢業即可就業,與產業界無縫接軌。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