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首辦 台港經典華語電影海報展─典藏回憶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首辦 台港經典華語電影海報展─典藏回憶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藝文中心於3月21日至31日首次舉辦「台港經典華語電影海報展」,該展全部海報由蒐藏家趙國榮先生提供,並於3月21日舉辦開幕茶會。

圖為蕭美麗處長(左一)、趙國榮先生(左二)與葛自祥校長(左三)、林如貞副校長(左四)合影。
圖為蕭美麗處長(左一)、趙國榮先生(左二)與葛自祥校長(左三)、林如貞副校長(左四)合影。
圖為趙國榮先生為大家解說海報。
圖為趙國榮先生為大家解說海報。

趙國榮先生本次特別與龍華科技大學合作展出共計80幅電影海報作品,包括〈向左走向右走〉、〈等一個人咖啡〉、〈李小龍/周星馳/張國榮主演電影〉、〈王家衛/洪金寶/王晶導演電影〉等,都是當代巨星的經典作品,一次完整呈現在影迷面前,值得細細觀賞品味。另外亦在龍華科大辦理多場學生專題講座,分享他30年來典藏電影海報經驗與電影專業知識。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於開幕時表示,感謝趙國榮先生的展出合作,期望藝文活動的舉行,可培養師長、學生、周遭社區等博雅的氣度。林如貞副校長表示此次的電影海報展充滿懷舊的味道,除了探究過去的電影歷程,亦可藉由海報觀察其行銷手法、廣告設計和色彩的展現,予學生觀摩學習的機會,激發更多美學設計idea!

資策會國際處蕭美麗處長期許推廣科文共裕、創新開放,進而發展小而精緻的微電影。趙國榮先生則認為海報只有保持原來風貌,典藏回憶才是文化財,並為大家介紹1987年至2014年的電影海報,藉由一幅幅海報,短短幾秒就重新勾勒起觀影者的所有回憶,並回味當年觀賞這些電影的樂趣。

龍華科大雖為技職學校,但相當注重藝術人文,多次於學校藝文中心舉辦藝文活動,如:音樂會、設計書展、藝術特展等。更於101年成立「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培育學生文創數位應用設計能力。而此次電影海報展亦為學校極力邀請促合下的成果,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美感經驗,並藉由觀摩這些風靡當時的電影海報,能從中構思出不一樣的創意,以及察覺市場的藝術趨向,進而體現在所有設計作品上。後續龍華科大會在致力邀請更多的人文藝術展覽到校展出,使龍華學生皆能於專業科目學習之外,還能於人文上有更多的收穫。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