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客語賢情世紀紅 龍華科大舉辦鄧雨賢音樂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客語賢情世紀紅 龍華科大舉辦鄧雨賢音樂會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獨夜無伴守燈下,春風對面吹…」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鄧泰超理事長、華佩音樂總監、布袋戲大師林銘文、客家歌手謝宇威等人於日前巡迴至龍華科大,推廣鄧雨賢音樂作品,藉由演奏作品及文物展出,希望讓學子領略台灣歌謠之父的音韻之美。

歌手謝宇威講述鄧雨賢的創作氛圍
歌手謝宇威講述鄧雨賢的創作氛圍
布袋戲大師林銘文與掌中的鄧雨賢戲偶
布袋戲大師林銘文與掌中的鄧雨賢戲偶
華佩與同學合影
華佩與同學合影

鄧雨賢出生於1906年桃園龍潭,一生創作近百首作品,也熱心採集民間傳統歌謠與戲曲。而其經典代表作合稱「四、月、望、雨」,指的是「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四首台語歌謠,此四首不論走到台灣何處,只要聽到曲調,幾乎人人皆能哼上幾句,足見其經典。

活動由客家歌手謝宇威開場訴說鄧雨賢的時代生平,介紹歌曲時即當場哼唱。接著由布袋戲大師林銘文使用小旦戲偶與望春風曲調,演出少女期待愛情的嬌羞心情。他也取出栩栩如真的「掌中鄧雨賢」,宛如歌謠之父在世。兼任龍華室內樂團指導老師的華佩演出「『四月望雨』的喜怒哀樂」,使用長笛演奏台灣傳統歌謠,讓人耳目一新。同時現場展示了留聲機、唱片、手稿等珍貴文物,由鄧雨賢之孫鄧泰超先生導覽。

龍華科大林如貞副校長表示,鄧雨賢的音樂作品感動人心,並完整保留了當時的時代氛圍。此次感謝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帶來視覺與聽覺雙重饗宴,薰陶該校師生,也帶來濃厚文化氣息。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