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耀中華,緬懷抗戰英魂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耀中華,緬懷抗戰英魂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特別感謝:軍訓室)

當兵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尤其聽聞以前的軍中軼事。或莞爾一笑、或駭然驚恐,皆增添了國軍的傳奇色彩。近年來由於少子化以及國軍的精簡方案,我國的徵兵制朝向募兵制度發展。

陳文正教官(右)與穿上參戰軍服體驗的同學合影
陳文正教官(右)與穿上參戰軍服體驗的同學合影
參觀同學射擊體驗
參觀同學射擊體驗

龍華科技大學為使青年學子認識國軍歷史、並凝聚愛國意識,期待建立全民國防的共識。日前軍訓室辦理『國軍歷史文物館』參訪活動,由軍訓室主任陳文正上校帶領60餘位同學參與活動。

軍史館藉由文物、史料、照片、影像等珍貴紀錄,介紹我國國軍的歷史沿革。館方透過軍事裝備、實際模型、戰場模擬,結合資訊運算的技術,令同學們得以互動體驗。館方為了如實地呈現日軍侵華及軍民抗戰史實,特此運用模擬技術,使人身歷其境。於是,同學們踴躍體驗步槍射擊,得以了解步槍的操作原理。透過武器的實際操作,同學們方能體會戰爭之艱辛。 舉辦此次特展目的,在於還原透過歷史真相,使國際及社會各界深入瞭解「八年抗戰」是在國民政府及委員長蔣中正領導國軍官兵浴血奮戰下,贏得最後光榮勝利,更對二次世界大戰戰局有著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

帶領此參訪活動的陳文正教官表示,此次參訪除藉此回顧歷史,緬懷國軍官兵英勇抗敵的史實。也讓學生了解昔日國軍領導抗戰過程,使其體認戰爭之嚴酷、和平之可貴。進而增進青年愛國情操與激發愛國意志,並強化全民國防意識。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