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秋冬藝術季 藝術設計書展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秋冬藝術季 藝術設計書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秋冬藝術季辦理藝術設計書展。本次活動很榮幸與全球前十名之亞典藝術圖書聯合展出。藉由書展結合圖書館資源,提供更多藝術發想。本校圖書館於民國58年設立,現有超過50萬冊紙本與數位型態的藏書。在文獻典藏方面,內容涵蓋人文社會、理工資電、管理財經、語文藝術等各領域。在影音收藏方面,圖書館存藏數位影音資源約8千餘種,並設置隨選視訊系統,俾使讀者得以透過網路,隨時隨地聆賞線上影片。

藝術設計書展同學參觀盛況
藝術設計書展同學參觀盛況
藝術設計書展 展出書籍
藝術設計書展 展出書籍

我校館藏資源豐富,並規劃多元的學習活動空間,包含下列幾項特色:第一,靜謐性,個人及團體多媒體視聽室,可供讀者於館內學習,其優點是靜謐不受外界干擾;第二,數位化,為方便讀者涵泳於數位書海之中,讓讀者在數位時代中有更不一樣的閱讀體驗。今年暑假特於圖書館三樓,設置數位閱讀專區,提供讀者體驗電子書閱讀的環境;第三,藝術性,圖書館為結合繆思之美與辟雍之風。此展是──課外活動指導組長周明韻老師,與資訊圖書處鄭馨組長──共同策辦的實體藝術設計書展,期望藝術能更貼進生活,培養全校師生思考的深度、創造力與想像力。

本次展覽的內容豐富,其中包括:素描、水彩、油畫、壁畫、漫畫、日本畫冊、藝術家生平、教堂建築、攝影、手工藝、3D繪圖、怪物圖鑑、錯覺藝術圖鑑等等,包羅萬象。說到設計藝術,素描便是其中的基本功。舉凡水彩、油畫、建築、解剖等結構,皆以素描作為最基本的表達方式。歐洲的藝術家如達文西、畢卡索等,皆以此入其堂奧。此次策展當中包含別具特色的日本畫冊,此為中原淳一先生傾力所著。另外,也包含知名漫畫家手塚治虫的彩色原稿,供大眾品味其畫風演變。

繪畫的精隨,也體現在歐洲的教堂建築及其壁畫。精美的壁畫搭配著華麗的巴洛克建築,使得歐洲教堂成為熱門的觀光勝地。現在,你不用千里迢迢奔波到歐洲,也能隨著本展一睹教堂風采。提到旅行,本展特別展出《火車之旅》一書,讓攝影愛好者得以飽覽歐洲各國的勝景。

本展除了展出上述正規的繪畫、建築及攝影,更展出特別的3D繪圖、手工藝、錯覺藝術與怪物圖鑑。《錯覺藝術圖鑑》一書,廣羅歷代名家之畫,該畫呈現出不可思議的錯覺感。此書利用大腦的錯覺,令讀者踏上一場目眩神迷的夢幻之旅。《怪物圖鑑》一書,蒐羅日本人想像出來的魑魅魍魎及妖魔鬼怪。喜愛日本文化及妖怪傳說的人們,想必期待見到各種妖怪的形象。此外,實作方面也展出了手工藝以及3D繪圖的基本原理。我們常見的日常書籍,竟可以是手工藝的完美傑作。對於此道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親自實作體驗!

我校秉持科技強項並結合藝術活動,冀望迸出不同的火花。本次書展聯合亞典藝術圖書,挑選各式設計範疇之書籍,一共展出超過200冊原文典藏,期待全校教職員與莘莘學子共襄盛舉!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