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辦學品質與國際接軌 通過國際技術與資訊教育認證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辦學品質與國際接軌 通過國際技術與資訊教育認證

(特別感謝:工程學院)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順利通過國際技術與資訊教育認證。日前(3月16日)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公告103學年度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結果,龍華科技大學工程學院各系,均獲得該學會的國際技術教育認證(TAC)以及國際資訊教育認證(CAC),其中資訊網路工程系更是獲得學會直接授與六年的有效年限,顯見龍華科大推動實務課程及教學品質成果顯著,已與國際接軌。

工程學院近年陸續添購新設備,以提升教學品質。圖為五軸加工實驗室內景。
工程學院近年陸續添購新設備,以提升教學品質。圖為五軸加工實驗室內景。
圖為表面黏著技術實驗室內景。龍華科大採用與產業界相同的設備,以產業實務為導向,有利提升學生實務能力。
圖為表面黏著技術實驗室內景。龍華科大採用與產業界相同的設備,以產業實務為導向,有利提升學生實務能力。
龍華科大特別建置3D列印技術實驗室,可搭配快速原型技術與課程教學。

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為一個非營利組織,是國內首家受教育部認可的專業評鑑機構,主要工作項目為推動與執行符合國際標準的技術教育(TAC)、資訊教育(CAC)等認證。

自96學年度起,龍華科大即開始推動工程學院各系辦理偏重理論導向的國際工程教育認證(EAC)。該校後來為了落實以實務導向為主的「務實、卓越、創新」核心價值,從100學年度起積極轉型,推動以培育實務技術或具備資訊領域專業工程師為主的國際技術教育認證(TAC)以及國際資訊教育認證(CAC)。由於龍華科大工程學院實務課程規劃完善,並直接連結產業界需求,讓學生在校所學能與產業界無縫接軌。

龍華科大辦學績優,已連續11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補助,累計獎補助金額達6億0,685萬元,為台中以北地區私立技專校院第一;亦連續3年獲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累計金額達1億1000萬元,為台中以北地區唯一入選的私立科技大學。此外,今年(2015年)2月榮獲TOP20辦學績效進步卓越大學的肯定,仍是唯一一所台中以北地區獲選的私立科技大學。本次龍華科大工程學院各系通過認證,再度肯定該校的教育品質已與國際標準實質相當,其畢業生的學歷能被國際所承認,不僅可以強化學生未來的就業競爭力,而且日後申請外國專業工程師執照時,亦可與當地通過同樣認證學程的畢業生享有同等權益。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