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連任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連任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民國104年元月15日,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假屏東科技大學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高票連任第七屆理事長。

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成立於民國91年,成立初期,共有39所科技大學校院加入,此後持續茁壯。協進會歷屆理事長對於改善私校資源、強化私校技專畢業生的競爭力均不遺餘力。目前協進會會員學校共有68所科技大學、技術學院及專科學校,其宗旨是提昇技職教育水準,促進私立科技大學校院校務發展。主要的工作內容包括建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溝通平台、促進國內外學術交流與合作、維護私校發展,促進產業界與學校合作,提升技職教育水準,落實務實致用的技職特色。

第六屆理事長葛自祥校長自民國102年元月上任以來,致力團結各私立技專院校內部共識,並共享資源,促進產學合作,維護私校發展。葛理事長與其他校院協會代表共同向社會呼籲,支持教育創新,引進國際知名大學的課程模組、師資結構與人才培育模式,以提升高等教育品質。同時,葛理事長也積極關注立法院的《公教人員保險法年金化修正案》,聯合多位私立院校校長發起連署,希望將私校教職員工納入公保年金,以照顧其權益,終於使修正案在103年元月中旬順利通過。另外,為了擴展海外招生,葛理事長組織相關人員代表遠赴韓國與中國大陸兩地,與韓國專門大學教育協進會、廣東省12所技職院校,共同討論專升本招生事宜,增進高等技職教育交流。此外,葛理事長特別於103年12月9日舉辦第二屆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校長聯席會,邀請大陸江蘇地區高等職業教育學校代表82人來臺,就兩岸高等職業教育合作及發展進行交流與研討,以建立兩岸高等學校間之交流與合作機制和模式。

葛自祥校長表示:「感謝各位會員代表的厚愛,再次給予服務全國六十餘所私立科技大學校院的機會,本人日後會秉持誠惶誠恐,全力以赴的精神,承擔此一重擔,共同與其他私校攜手合作,邁向永續發展。」未來協進會仍會繼續規劃並引導技職教育主流,配合產業方向,建立國內外產學夥伴與合作關係,以激發學生潛能、培養國際化的優質技術人才。而有關學雜費調整、擴大外籍學生及陸生來臺就學、學歷授予及承認等相關議題,往後協進會均將持續關注與推動。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