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賀! 龍華科大技術移轉再添佳績 與日本環境能源研究所簽訂技術移轉合約書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賀! 龍華科大技術移轉再添佳績 與日本環境能源研究所簽訂技術移轉合約書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日本環境能源研究所所長*原健治博士與日本SANWA-HITEC公司常務董事山下義隆先生及宮本順子小姐於12月14日蒞臨龍華科技大學,除簽訂技轉金額為$300,000元之「臭氧殺菌於鴨蛋孵化之應用」技術移轉合約書外,並討論後續合作計畫。

合照
畜產所宜蘭分所黃振芳所長(右二)堤井信力教授(右四)、日本環境能源研究所*原健治博士(左三)及SANWA-HITEC山下義隆先生(右一)合照
畜產試驗所宜蘭分所鄭研究員介紹採菌及培養步驟
畜產試驗所宜蘭分所鄭研究員介紹採菌及培養步驟

龍華科大執行典範科大計畫,著重於聚焦研究能量,在研發成果推廣與促進產學合作之成果豐碩,其中一項深耕技術為「臭氧之應用開發」。該校電漿雷射應用服務暨產品開發中心、日本熊本大學、日本環境能源研究所及日本SANWA-HITEC公司合作,已經共同發表數篇論文,並互相邀請對方訪問及討論技術合作事宜。臭氧殺菌應用於鴨蛋孵化之技術為該校堤井信力教授指導電漿團隊與農委會畜產試驗所-宜蘭分所共同開發,在特殊設計下臭氧可有效的殺死表面細菌且不會影響鴨蛋的孵化。

除技術移轉及合作計畫討論外,*原博士與山下先生也隨同堤井信力教授於12月15日至畜產試驗所宜蘭分所討論臭氧殺菌應用於鴨蛋孵化之技術後續的合作事宜。在宜蘭分所黃振芳分所長、畜產科主任劉秀洲博士及鄭智翔先生親切的接待下,對目前的研究結果及後續合作進行討論。

堤井信力教授在電漿的生活應用技術開發方面不遺餘力,經常往來日本及台灣,引進生活方面的電漿技術在龍華科大生根,促進日本大學與龍華師生之互相交流,並努力創新及開發新的技術。其研究成果多次獲獎,僅2014年就獲得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銀牌、台北國際發明展銀牌及國際創新發明海報競賽金牌等獎項,並陸續與許多廠商簽訂產學合作案。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雷射與電漿技術服務暨產品開發中心與日本的長期合作,一直是學校努力的重點。自龍華科大獲得典範科技大學計畫,成立電漿雷射應用服務暨產品開發中心後,從2009年迄今已取得專利22件,另有申請中專利7件。近五年參加國際發明展共獲得13面金牌、15面銀牌、7面銅牌、5個特別獎。截至2014年11月,相關電漿技術開發的產學案共有182件,經費高達75,268,528元。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