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與勞動部桃園就業中心攜手促進「學生就業輔導服務」工作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與勞動部桃園就業中心攜手促進「學生就業輔導服務」工作

(特別感謝:研發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左二)致詞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左二)致詞
桃園就業中心劉玉儀主任(左二)致詞
桃園就業中心劉玉儀主任(左二)致詞
分組討論場景
分組討論場景

為進一步完善「學生就業輔導服務」工作,龍華科技大學於8月27日召開「促進學生就業輔導服務機制」座談會,邀請勞動部勞力發展署桃園就業中心劉玉儀主任及該中心13位同仁與會,該校各系主任及教務處、學務處、研發處等相關單位人員共同參與。會中針對學生「就業輔導服務」、「企業實習」及「職涯規劃」等相關措施進行多方意見交流,雙方互動熱烈,並就未來推動「產學訓專班」、「雙軌旗艦專班」、「產學攜手專班」、「職涯規劃」、「企業實習」、「訂單式就業學程」、「產學合作」及「產學聯盟」等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座談會首先由桃園就業中心謝慧瑜督導就轄區內產業結構及產業人才需求進行說明,之後分成物流產業、文創觀光產業、電子零組件(半導體、封測)、機械化工(大型傳產)等四個類群進行分組討論,各系按專業發展重點與桃園就業中心外展人員進行細緻對接,並於分組討論後,進行綜合座談。未來雙方除合開專班,也將於「職涯規劃諮詢」、「企業實習」等面向進行更緊密的合作,期能擴大學生就業輔導服務效能,並同步解決學生就業與企業人才需求問題。

桃園就業中心劉玉儀主任表示,因應未來產業發展趨勢,如何培養符合產需求之入才,是政府部門、產業界及學校共同的課題,桃園就業中心期待能與龍華科大更緊密合作,共同為提升產業人才培育效能而努力。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表示,該校一直致力於產學合作及產業人才培養,除依產業發展趨勢調整各系(所)課程外,亦透過各類專班的開設,結合「訂單式就業學程」與「學生企業實習」等措施,培養符合產業所需之技術人才;而職場上學習態度與就業成功率存在必然關係,該校亦將職場倫理列為教學重點,將「職場倫理」課程列為必修,確保學生在畢業前皆能確實瞭解職場上應有的工作態度,期望學生踏入職場後能夠即時調整至最佳狀態,確實達成產學無縫接軌。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