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王永銘老師讓座愛心廣傳千里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王永銘老師讓座愛心廣傳千里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任教於龍華科技大學的王永銘老師日前搭乘高鐵時,見到鄰座日籍母親懷抱幼兒長程南下甚為辛勞不便,便將座位讓給他們,自己則另協調服務人員轉赴其他車廂。列車長得知這個貼心的舉動,主動幫他安排座位並送上小點心致意。一點小小的善心,如漣漪般擴散,讓更多人樂於幫助他人,溫暖善良廣傳四方。

王永銘老師任教於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亦是創新創意之名師,長期擔任中華電信、云辰等企業的專利創新培訓業師,並經常前往企業及各校擔任「創意、心智圖、TRIZ發明方法、專利檢所」等專題的講員,演講內容深入淺出且活潑生動,頗受企業及學生好評。其創新發明「自拍架連接器」亦獲得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大獎,現場即有多家經銷商洽談進口代銷事宜,目前已獲得法國GRAPHITE公司一萬件訂單。

對於讓座獲得媒體關注並加以報導一事,王永銘老師表示,沒想到一個簡單的小動作會引起大家的關注、也感謝媒體厚愛。他也說,現今社會充滿對立、徵逐、利害、仇恨等負面現象,例如日前鄭捷北捷隨機殺人事件,造成整體社會之恐懼猜疑,但不可否認的是,人間處處有溫情,我們要用積極、溫暖來扶正、改善台灣社會,王永銘老師謙虛地說這是自己愛人的一小步,希望年輕人都能感染、學習並寬廣的散播也永遠的傳續下去。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