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企管系碩士班參訪青創會及手工業推廣中心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企管系碩士班參訪青創會及手工業推廣中心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之教學向以多樣化與實用性為主軸,為了讓學生瞭解現今青年如何創業以及台灣手工業的發展及變革,該校企管系碩士班於5月24日由黃深勳、羅文基兩位教授帶領,前往青年創業協會及台灣手工藝推廣中心參訪。希望結合課程上的理論與企業界的實務經驗,進而拓展視野,增廣見聞。

龍華科大企管系參訪青年創業協會,楊坤鵬副秘書長(右三)介紹該協會
龍華科大企管系參訪青年創業協會,楊坤鵬副秘書長(右三)介紹該協會
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趙家馨總經理(左一)進行簡介
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趙家馨總經理(左一)進行簡介

龍華企管系碩士班一行當日上午先前往青創總會參訪,由該會楊坤鵬副秘書長接待並作簡報。楊副秘書長介紹中華民國青年創業協會(簡稱青創會)成立於1972年,創會初期是由一群獲得政府青年創業貸款補助、創業有成且熱心服務的青年企業家所組成。青創會在政府的大力支持輔導之下,日漸成長茁壯,1992年於全國各縣市陸續成立縣市聯誼會及青創會,方便會員就近參與各項活動。青創會堪稱當今台灣以輔導創業為宗旨,「成立最久、規模最大、資源最多、經驗最豐富」的社團法人。

值得一提的是,青創會自1978年開始舉辦創業楷模選拔,藉以表揚白手起家、刻苦創業的中小企業業主,以作為創業典範。宏碁電腦的創辦人施振榮先生,就是經青創會所選出的代表性創業楷模。

之後,龍華企管系碩士班繼續前往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參訪,由該中心趙家馨總經理接待並介紹手工業推廣中心。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屬財團法人組織,成立於1958年,初期該中心係以協助台灣農村經濟發展為宗旨,之後隨著時代變遷,輔導對象更為多元,至今已轉型成為台灣手工業的主要推手。該中心展場設於台北市徐州路,展示商品琳瑯滿目,內容包含珠寶首飾類、景泰藍類、青花瓷器類、結晶釉瓷器類、交趾陶類、仿唐三彩飾品類、字畫類、藝術玻璃類、中國結飾品類、布偶類、皮革製品類、水晶製品類、民俗童玩類…等,各式各樣具地方特色的手工藝品,多達五萬餘種,可說應有盡有。目前該中心商品販售已完全E化,且提供外幣兌換、線上訂購、商品包裝、出口報關及宅急便送貨到家等優質服務。

此次龍華企管系碩士班實地參訪青創會及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除了從簡報中深入了解到業務內容外,也感受到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宛如台灣手工藝品博物館,對促進手工業的發展功不可沒;而青年創業協會長年積極育成青年職能,協助青年創業,對社會貢獻之大,印象尤為深刻。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