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桃園縣吳志揚縣長至龍華科大分享「魯蛇還是溫拿 由你決定」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桃園縣吳志揚縣長至龍華科大分享「魯蛇還是溫拿 由你決定」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致詞
龍華科大丁鯤副校長致詞
龍華科大學生獻花
龍華科大學生獻花
吳志揚縣長至龍華科大演講
吳志揚縣長至龍華科大演講
現場盛況
現場盛況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感謝詞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致感謝詞

近年公民意識抬頭,青年學子對於公共議題極為關切,因此桃園縣吳志揚縣長特地於5月12日至龍華科技大學與學子分享求學經驗,同時說明「航空城」計畫,以期讓學子們對於縣內重大施政或重要議題能夠有所了解。吳縣長以親切幽默的口吻和學子們分享自己的體驗並接受學生的提問,現場互動極為熱烈。

此次吳志揚縣長以「魯蛇還是溫拿 由你決定」為題,告訴學生輸或贏無關他人的評判,是由自己定義,並與同學分享親身經歷。他大學考取臺大機械系,求學過程一帆風順,但他不覺得自己是贏家,因為基於興趣他看不到自己未來的發展,純粹是依照社會的觀感決定自己的志願;後來他決定轉考法律系,從大一選課就開始為轉系做準備,成功轉系後,在期末考時過於緊張、患得患失,甚至決定放棄最後一天的考試,還好在父親的鼓勵下,瞭解到只要平常努力、用心,一定有好的結果。縣長也鼓勵同學要結交朋友、培養興趣,真正的朋友是人生中的資產,好的興趣是生活的調劑,兩者可以為生命增添色彩。他還鼓勵同學要勇敢面對挑戰,並以李安導演的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為例,劇中主角自陳如果在遇難的過程中沒有那隻孟加拉虎的威脅,他就無法生存下來,因為挑戰能夠激發人的潛能,面對挑戰,人類才能生存發展。他也希望同學們只要找到自己認定的目標,就要全心去做,不顧一切去追夢。

接著縣長向龍華科大師生說明航空城的理念與規劃,航空城是十大建設後最大的國家建設計畫,以桃園機場及捷運車站為核心,發展智慧、綠能、永續、韌性的全新國際城市,利用桃園機場與臺北港海空聯運優勢,打造「臺灣門戶,亞洲核心」的地位,重新詮釋先進城市的定義,為下一世代打造一個值得引以為傲的城市。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吳志揚縣長是一位年輕、重視學子聲音、親切且宏觀的領導者。桃園航空城是一項極富遠見的計畫,需要與各界溝通、彙整多方意見,整個團隊所投入的精神令人感佩。航空城計畫中,未來捷運可望經迴龍達桃園地區,對於迴龍地區的交通有極大的助益,學生及民眾通勤也將更加便利,此一計畫對下一代有深遠的影響,縣長重視學子們的意見,學生們若有意見也鼓勵向縣府反應,共創美好的未來。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