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舉辦「龍華沙龍」 邀請嚴長壽先生分享「你就是改變的起點」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舉辦「龍華沙龍」 邀請嚴長壽先生分享「你就是改變的起點」

(特別感謝:學務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致詞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致詞
嚴長壽先生演講
嚴長壽先生演講
演講會場
演講會場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右)、林如貞副校長(左)與嚴長壽先生合照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右)、林如貞副校長(左)與嚴長壽先生合照

為了讓學生在課堂之外能夠接觸更多元的想法與思維,開闊師生的眼界,龍華科技大學本學期規劃「龍華沙龍」,邀請業界與社會知名人士蒞校分享他們的生活體驗與生命經驗。並於4月10日邀請有「觀光教父」之稱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先生蒞校演講,為活動揭開序幕。

此次嚴長壽先生分享自身的經驗,在美國運通擔任小弟時,做的是收發郵件的工作,雖然渺小,但他充滿熱情,連假日也為客戶遞送郵件,甚至還為客戶將離開後才送達的信件轉寄,讓客戶及老闆留下深刻的印象,創造了之後轉任其他職務的契機;從事業務工作時,他因著無可救藥的雞婆與不甘心,超越了為公司工作的角色,說服機械工會的董事們至德國漢諾威機械展學習最新技術,開創了臺灣至歐洲參與機械展的先例。嚴長壽先生亦分享在歐洲時觀察到的文化差異,如德國高速公路沒有速限,駕駛可自由奔馳,但高速公路上的內線車道一定是淨空的,他們在回復到均速駕駛時必定會離開內線車道,將車道留給要超車的車輛。他以自身在歐洲的體驗提出我國教育應著重培養學生的素養,讓學生擁有判斷是非的能力及對於詩、音樂、文學等美好藝術的鑑賞能力,且能夠忠於面對自己;其次是國際聯繫能力,現今網路的普及讓資訊取得極為便利,但應培養主動關懷、了解世界各地正在發生甚麼事的素養;最後是就業能力,擁有前兩項能力之後,從事任何職業、擔任任何職位或身分,都會有稱職的表現。嚴長壽先生以詼諧的口吻分享自己的經驗及看法,不時引起會場內師生的熱烈回響,掌聲與笑聲不斷交錯。他也建議,現在課堂上應該營造情境,讓學生能夠參與、實作,師生共同發掘問題、探索答案,培養學生的創意思考能力,讓學生挑戰自己、走向世界。嚴長壽先生以自身的經歷加上生動的語句,表達了對臺灣未來發展的關切,也勉勵龍華科大師生「捲起袖子、努力改變,從自己開始」。

嚴長壽先生是臺灣飯店業知名的專業經理人,被譽為「觀光教父」,長期關心臺灣的發展,也參與多次國家的重要規劃及國際觀光事務,他認為臺灣縱使在外交上不易突破,仍要從觀光管道與世界做朋友,是臺灣觀光旅遊的領航人。嚴長壽先生自認是個平凡的人,曾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很早就找到人生的方向,而且認識自己、用心學習是他之所以能有如此成就的主要原因。也由於從基層做起,對每一階層的酸甜苦辣點滴在心,尤其重視第一線服務人員的心理建設,並強調與自己溝通的重要。他靠著自身努力與滿腔熱忱,從小弟當上總裁,並鼓舞了許多年輕人積極奮發向上,至今傳為佳話。

龍華科大此次邀請嚴長壽先生蒞校演講,對於該校師生在課堂中乃至於工作及生活都提供了更寬廣的視野,校內師生藉由與談人士的分享,也開啟對自我的探索與省思,瞭解生命追尋的價值與意義所在。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