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當代藝術大師許伯夷先生應邀於龍華科技大學演講並受聘為講座教授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當代藝術大師許伯夷先生應邀於龍華科技大學演講並受聘為講座教授

(特別感謝:諮商中心)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二)聘請許伯夷大師(左三)為該校「藝術創作講座教授」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左二)聘請許伯夷大師(左三)為該校「藝術創作講座教授」
許伯夷先生於龍華科大演講
許伯夷先生於龍華科大演講
演講會場
演講會場

龍華科大於2月20日邀請當代藝術大師許伯夷先生蒞臨演講,分享他的特殊人生際遇,並聘請許伯夷先生擔任該校「藝術創作講座教授」。會中許伯夷先生特別提供自己的藝術創作-運用從大溪地帶回的天然黑珍珠製作的紀念冊作為現場有獎徵答的禮品。

許伯夷大師是位不凡的奇人,自七十年代白手起家,經營房地產事業,迅速累積了雄厚的財富,卻在顛峰時選擇急流勇退,決定用雙腳開啟人生的另一段風景。他走訪全球百餘國,在斯里蘭卡出家行醫,援助非洲貧民,投入台灣、土耳其、四川等地震災救援行列。這段境遇讓伯夷大師深刻體認生離死別的人間疾苦,遂以悲憫之心及對生命的感悟傾注於文化事業,更利用其情有獨鍾的寶石,融合理念及創意,打造出一件件藝術珍品。他的作品廣受藝壇讚揚,相關傳媒亦大篇幅報導。

今日伯夷大師從一幅隱藏玄機的奇畫「焰舞人生」為起點,帶領龍華科大教職員進入口述玄奇人生的精彩世界中,從成功的原因到生命的意義,將如同焰火的熱情般燃燒照亮世人;面對生命的挫折,只要堅持到底,終能得到快樂、健康、心靈富有且活得精采、燦爛的一生。

龍華科大葛自祥校長表示,該校致力於培育學生的專業能力,同時也積極安排各類藝文活動,營造富有文藝氣息的校園環境,希望學生可以同時保有科技的理性與藝文的感性,成為兼具專業技術及人文素養的博雅科技人才。此次許伯夷先生蒞校演講,分享他玄奇的人生故事,全校師生都被他對生命的熱情所感動,也期望學生們能夠找尋到生命中的熱情所在,如同今日的主題「焰舞人生」,以火焰般的熱情舞動自己博雅璀璨的人生。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