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JS語法,如果您無法使用,請直接點選連結至內容介紹頁面 龍華科大邀傑出校友齊柏林導演分享金馬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創作歷程
龍華科技大學LOGO及標題
龍華科技大學教務處LOGO圖示
 更新日期: 2020-09-25


▌校園新聞

龍華科大邀傑出校友齊柏林導演分享金馬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創作歷程

(特別感謝:學務處)      分享到Facebook按鈕

龍華科技大學於1月5日邀請該校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董事長孫道亨先生、林如貞副校長、丁鯤副校長與130位教職員及貴賓共同欣賞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之電影-『看見台灣』,活動中也特別邀請齊柏林導演-同時也是該校校友,到場分享拍攝電影之心路歷程。

齊柏林導演與龍華科大創辦人(左四)、董事長(右四)、林副校長(左三)、教務長(左二)以及導師牛道慧老師(右三)合影
齊柏林導演與龍華科大創辦人(左四)、董事長(右四)、林副校長(左三)、教務長(左二)以及導師牛道慧老師(右三)合影
龍華科大孫道亨董事長(左)致贈齊柏林導演傑出校友獎牌
龍華科大孫道亨董事長(左)致贈齊柏林導演傑出校友獎牌

龍華科大孫道亨董事長表示,齊柏林導演是該校16屆工管科校友,對於齊導演將興趣當作事業來經營且獲得的殊榮表示讚許,且齊導演把愛護台灣的理念化為行動,影片中不僅呈現出寶島美麗的一面,也讓全台灣人民知道生活家園所面臨的危機,讓台灣有更多的進步空間,也讓更多人有機會思考並參與保護這片美麗家園。此次該校特別包下西門今日秀泰影城下午一場次電影,希望在觀賞電影的同時,提升該校教職員對環境關心的概念並對我們所處的環境有更深刻的體會與省思。

齊柏林導演在分享拍片經驗時表示,影片上映至今,已經有數十場的映前(後)座談,但面對母校的師長們與學弟妹們,感到特別緊張。雖然自己考試的成績不是特別傑出,但求學過程中發現了自己對攝影的興趣,接著從興趣發展工作並從中建立成就感。過去20年都在台灣的天空飛行並且拍下環境紀錄片,看到了美麗背後的傷痕累累,希望藉由該紀錄片的分享,讓觀賞者從1個半小時電影內找到每個人可以愛護台灣的方法,並對於台灣面臨的環保問題有初步瞭解。

在觀賞電影過程中,齊柏林導演以攝影師及導演的角色讓大家從裡面獲得臺灣所面臨的環境保護議題,特別感謝母校以行動支持自己及對環境保護的重視,希望台灣未來對保護環境朝更積極的方向發展並與母校師生共同努力。龍華科技大學也特別頒發齊柏林導演傑出校友獎牌,除了肯定齊導演的成就外,孫董事長亦鼓勵齊導演未來能多利用母校專業系所的資源,並期許該校多媒體遊戲系提供更多支援與合作。

聯絡人
龍華科技大學 秘書室
姓名:李強生
電話:82093211#2012
信箱:lcs222@mail.lhu.edu.tw

附  註:以上內容同步刊載twEnews

回上一頁